弗州快訊 / 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中大西洋姿采 / 達福園地: 像孩子一樣單純

2016年11月
潘善文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聖經》記錄了一段耶穌說的話:「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十八章3-4節)

老實說,因為自己有三個孩子,每當她們不太聽話時,我就疑惑:為什麼要我們要轉回像小孩子的樣式呢?他們實在也並沒有比較好啊!不過即然耶穌這麼說了,一定有道理吧。

這個道理,在這個星期一,讓我有些明白了。早上,最小的兩歲女兒告訴我,她想去Mardel,一個專門賣基督教書籍和禮品的商店。我不清楚,她那一天為什麼一定要去那個地方,雖然我曾帶她去過幾次,但已有很長一段時間沒去了。我並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就問她去圖書館好不好?圖書館,一直是她最愛去的地方,但結果她還是堅持要去Mardel。

從家裡出來,一直往南是最快的路,我常常走,只要去超級巿場、圖書館,都走這條路。開著車,帶著女兒,往Mardel出發。一面開車,一面開始想各樣的事情,孩子們的,家裡的,天南地北的,都在腦海裡。忽然,聽到細小的聲音說Mardel。因為在想事情,所以並太在意,正準備左轉,又聽到有聲音說Mardel,這次才發現,原來是女兒在跟我說話!

她的聲音一點都不小,等我從自己的思緒裡清醒過來時,才發現原來正在往去超級市場的左轉道上;坐在後座的女兒,正是在那個時候提醒我,什麼才是我們該去的目的地。

從一開始,她就知道要去的地方,一路上沒被車裡的音樂或路上的街景影響,所以看到我差點走錯路的時候,在後面一直叫Mardel、Mardel,提醒我要去的地方是Mardel,而不是超級市場。

多少次,當我們要走錯路的時候,聖靈也是一樣地呼叫我們,然而因為成年人的心思常被世界上的事情佔滿,所以常常聽不到聖靈的提醒,但孩子卻有非常單純專注的心,單純地相信神(上帝),專一地依靠神!我想,這正是神所看中也是神所喜悅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