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11月

同心合一的侍奉 金齡學苑老師感言

角聲金齡學苑感謝所有老師的付出,求主記念他們在華人社區奉獻的愛心。他們在學生中傳遞知識、愛和信仰,用各自的生命做了美好的見證!

從沒經歷這麼多的愛 Warren Thorpe

我被邀請寫一點關於為什麼選擇在角聲福音廣場教書以及做老師的經驗。我期待這篇見證能獲得許多的祝福。
2015年夏天,我正開始找工作,想先從志願者做起,這是找工作的好的開始。自從我1989年成為基督徒,就想去別的國家,以一種方式來服侍上帝。那時我感覺,或許我可以成為一名英語老師。
在紐約市,有許多做志願者的機會,當我在網站上搜索時,發現了在角聲福音廣場教授ESL(英語為第二語言)的機會,我決定申請。感謝上帝的恩典,2015年8月21日,我獲得了這份志願者工作,成為角聲福音廣場英文課的老師,變成角聲福音廣場的一份子。
能夠有機會在角聲福音廣場教學,對於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與快樂——給我機會,去教授這些非常友善、認真的學生,讓他們在角聲福音廣場的英文課上陪伴著我度過快樂的時光。與這些有愛心又體貼的學生在一起的喜悅,真是難以用言語表達!他們在英語學習方面非常認真。在以往的工作中,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多的愛。藉著我的學生,我感受到上帝的鼓勵,並期待著祂所要成就的大事。願上帝祝福你們!

我的生活更加豐富 David Herling

當被邀請教英語課時,我曾猶豫。我有幾個朋友和親戚都是老師,知道製定課程計劃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作為中國教會的牧師,我意識到華裔社區對英語的需要:英語開啟了交流的機會,使華裔和主流社會之間的溝通更為容易。
儘管教英語有困難也缺乏經驗,但我決定試著開始。教書時,我發現這種經歷有豐富的回報。在教授英語和介紹美國文化的同時,幫助我更好地了解自己和他人,探索自己通常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我喜歡揭開美國文化中奇特和相互矛盾的方面,如我們對痴迷健康飲食,可又對垃圾食品有貪婪的食慾。
有機會認識我的學生,幫助他們提高英語技能,一起享受英語和美國文化,使我的生活更加豐富!我希望學生們也一樣能感受得到。

上帝希望我們愛 Gary Haviv

角聲金齡學苑的學生很棒,與他們在一起非常有趣。充滿歡笑的愉快學習氛圍很重要,所以每天我都會講一個美國或世界歷史上的有趣故事,使課堂時光總是那麼美好。
這裡有很多中國移民。在《聖經》中,上帝教導我們的很重要一點,是愛外邦人。《創世記》二十三章4節記載,亞伯拉罕從出生地移民到以色列;在以色列,他對迦南人說:「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亞伯拉罕雖是外邦人,但上帝揀選了他,所以我們知道上帝也愛外邦人。
後來,亞伯拉罕的子孫從以色列遷移到埃及,變成奴隸。幾百年後,上帝讓亞伯拉罕的後裔重獲自由,並帶領他們重返以色列。在以色列,上帝告訴他們:「所以你們要憐愛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申命記》十章19節)又許多年以後,耶穌誕生,為亞伯拉罕在以色列的後裔(《馬太福音》一章1-25節)。
上帝希望我們愛這些新移民並幫助他們。我相信角聲金齡學苑的英語課程將變得更好,更有趣。請加入我們,一同感受學習的快樂!
1

2

有愛互助會

9月17日,邀請婦產科醫生謝智華分享「婦女三大癌症的相關性」。謝醫生透過15年執業經驗,詳細解釋了導致:乳癌、子宮癌及卵巢癌的危險因素及預防方案,講解了基因遺傳檢測的必要及方法、藥物的副作用等。會後,謝醫師還個別回答聽眾的問題,令與會者受益不淺。感謝謝醫師百忙中來角聲癌症協會為癌友服務,是仁心仁術的好醫生。

綠洲團契

10月1日,綠洲團契一名癌友家屬,見證上帝的信實及恩典,描述母親的安詳離世,她本人與神的關係因此而更親近,我們為她的信心感恩!大家也都得著安慰,因為天父滿有恩典及憐憫。

11月活動預告:

‧有愛互助會

11月19日(星期六)1:30-4:00pm,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舉行感恩節見證分享會,一家一點心,一同分享上帝的愛和祝福!歡迎癌友及家屬報名參加。詳情請電:(718)799-8211。

‧讚美操時間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中有操,操中有舞。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上午10:00–11:00。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

‧恩典插花班

為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並提供所有絲花及乾花的材料。大家學得開心,聊得開心。每星期四下午2:00–4:00。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三樓,角聲癌症協會會議室。詳情請電:(718)799-8237。

‧綠洲團契

11月5日(星期六)1:30–4:00pm,姜明偉弟兄分享心路歷程。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網站:www.cancer.cchc.org請點擊瀏覽分享。
1

親子講座 幫助孩子

橄欖樹持續舉辦親子和婚姻講座,鼓勵以《聖經》真理和智慧建立家庭,見證基督。10月8日在法拉盛福音廣場,邀請基督徒兒科醫生戎愛珍,舉辦「如何建立兒女軟實力」講座;10月22日,特邀基督徒精神心理輔導師江桂芳,與家長討論「你的孩子憂鬱嗎?預防和幫助孩子不陷在憂鬱中」,鼓勵家長學習更有智慧地幫助孩子面對越來越複雜的世界,健康成長。這兩個講座以及過去舉辦的精彩親子講座,均可藉我們的網頁: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workshop/,鏈接youtube,在網上瀏覽觀看。

婚姻四季

橄欖樹鼓勵已婚朋友,參加12月2-4日的「婚姻四季」夫妻成長營!查詢報名詳情請瀏覽:olivetree.cchc.org/fr2016。
更多橄欖樹t事工詳情(心理輔導、單身團契、長者事工等),歡迎瀏覽網頁,亦可致電查詢:(718)799-8239。
1
怡康成員在跳健康舞;冬天來臨,祝願大家保持身體健康。
11

小小手工顯神愛

怡康小聚每月一次探訪老人中心。探訪前,由不同的弟兄姊妹按照各自的恩賜分工,認真做各樣準備:挑選詩歌、準備信息、練習讚美操、準備遊戲、準備小手工禮物。
Belinda姊妹非常熱愛手工,常常自己琢磨著給長者們做什麼小禮物。聽到一個姊妹分享的信息,鼓勵長者求告神、看《聖經》,她就想送給他們一本《聖經》,但一直苦於沒有創作靈感。
無意中在youtube上瀏覽時受到啟發,用黏土做《聖經》吊飾。嘗試幾次,效果不好,便停了下來,將此事放在禱告中。幾個月後的一個早晨,她突然產生一個強烈的意念:禮物要帶着神的話語。於是一個人在家做出了60多個吊飾,送給三個養老院的長者。
她還使用回收物品,做了非常有創意的小手工禮物,經濟環保又精緻:用過期的宣傳廣告單張,捲成筒,拼成《聖經》金句掛飾;用環保CD寫上金句,用卡紙和毛線做成吊飾……這些小禮物,讓人愛不釋手,長者們非常喜歡,神的愛就在其中真實可觸。

龍飄飄 詩歌見證分享

11月8日,怡康小聚的特別節目,將邀請台灣著名歌手龍飄飄,舉行詩歌見證分享會「人生車站」,歡迎 您邀請親友一起前來欣賞!

生命裡面的力量

楊凌
角聲怡康中心會員吳蘋阿姨走了!回想短短不到一年時間,阿姨確診罹患癌症,暫離中心、接受化療、電療半年多,後在療養中繼續回到中心:「有主同在的愛的大家庭」,是吳阿姨對怡康中心發自內心的歸屬感!
怡康會員、同工,曾多次去家中探訪她,在近距離的接觸互動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身上流露出的平安乃至喜樂!或許有人會說,大白天說夢話啊,這般際遇哪來的喜樂?我知道,我不需要去別處找答案,因為上帝就是她生命裡面的力量,她是基督徒。
阿姨一向與人獨立堅強的印象,癌病襲來,令人看到她柔弱纖細的內心世界,柔中帶剛。因著她的信任,願意跟我多說些話。在與我的一次傾心交談中,她平靜坦然面對疾病的態度,對生命中方方面面人事物的愛憐、理解與包容,令我驚訝和佩服,感謝讚美主!
如今,吳蘋阿姨被主安然接走了!縱然心裡萬般不捨,卻相信她已息了地上的勞苦,去了完全沒有病痛、憂愁,主所應許的好得無比的榮耀之所,安息在主懷中!

怡康開放日

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將開設怡康老人中心。免費獲得日間照顧的資格是:65歲以上長者,有資格享受醫療補助(Medicaid)及具備一定的被護理照顧條件;居住在曼哈頓(Manhattan)、皇后區(Queens)、布朗士(Bronx)、布碌崙(Brooklyn)、史丹頓島(Staten Island)、長島拿穌郡(Nassau)和瑟福郡(Suffolk)。
為了方便街坊前來參觀了解有關活動以及場地設備,定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星期一至星期五)9:00am-1:00pm,一連五天舉辦開放日,並提供免費餐點,歡迎參加!有興趣者請致電王小姐預先報名:(718)499-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