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神恩臨我家

2014年1月
文/樊弦

1做夢也想不到,神(上帝)的恩典如此臨到我家。

◎爸爸突然生病

剛上初中沒多久,爸爸突然生病,醫生不能解釋,也無法醫治。爸爸的病持續不斷,這個器官剛好些,別的器官又不行了。十幾年來,每天吃一大把各種各樣的藥。因著身體實在痛苦,中醫、西醫、氣功,甚至交鬼的人,爸爸都求問了,可是病情卻沒有好轉。

爸爸的病痛令全家人的神經每天都繃得緊緊的,不敢對爸爸講錯一句話,生怕引發他那滿腹的負面情緒,讓大家都難過。長久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使原本就孤僻的我變得越來越冷漠、自私。我真是無力幫助爸爸,使他不被病痛折磨,也真害怕一次又一次地聽到他講述身體的痛苦。

這樣的景況一直延續到近幾年,直到我和爸爸媽媽相繼認識了主耶穌。

◎來到美國後

很自然,冷漠自私的我連連遭遇各樣重大打擊,甚至一度不知如何活下去。與爸爸媽媽的關係也非常不好,每次打電話都有很大的「後遺症」,好久都心情鬱悶,卻又無能為力。

感謝主,在死蔭的幽谷中沒人能幫得了我的時候,祂向我伸出了雙手!每天一早,痛苦都被神的愛融化,讓我看到祂彰顯能力,感受那超乎萬有的愛。重獲新生後,我漸漸變了。抱怨,已經很少出現,取而代之的是感恩。

從前我為極多的事情擔憂,現在卻極少擔憂;從前常常心情鬱悶,現在卻時時喜樂;從前不時地自憐自艾, 甚至流淚,現在覺得自己作為天父上帝的女兒、主的門徒,真是幸福!對周圍的人,從前打過交道就少有來往,現在即使相隔很遠都繼續保持聯繫。這一切真是神所給的恩典!

◎電話拉鋸戰

主耶穌基督謙卑地來到世上,取了人的樣式,被釘在十字架上,為的是救贖所有的罪人,以致我們靠著祂寶血的遮蓋,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天父面前;祂引領我們,讓我們所行的路都在祂的道上。這樣的好消息,真願意我所愛的爸爸媽媽也知道並且接受,可是很難。

爸爸在常年的病痛中,從各處搬來一個又一個偶像,期盼可以得救;家中每天一炷香,常年不斷。我們在電話中打起了拉鋸戰,他們不肯信耶穌,我也不肯放棄。三年時間,主一直在做工,祂真知道我們的所求所想。

2012 年,因著我人生中遭遇的磨難,爸爸媽媽來美國看我。令人不可思議的,是在短短的50 天內,他們從願意去教會到禱告,再到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受洗,全都完成了!他們上飛機前,家中一櫥子的偶像;50 天後回上海,成了基督徒,永不再事奉那人手所造的偶像!

◎這是神蹟

父母認識了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主!這樣的事情,我只能說是神蹟。

爸爸媽媽回國後馬上找到了教會,而且他們的生命也有了極大的改變。主來,是要叫羊得生命,且得得更豐盛。主的話都要成就,祂的應許從不落空。出乎我意料的,爸爸媽媽每天與主接近,清晨一起床就禱告讚美主,白天聽《聖經》、講道、詩歌,兩人一起讀經,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神的恩典臨到了我家,祂真是憐憫我們。從前我很羨慕那些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孩子,因他們的父母會用神的話語管教他們;現在,神賜給我這樣的恩典,讓爸爸媽媽也用《聖經》上的話語來鼓勵我、教導我。

更奇妙的,是爸爸的身體復原。沒有人能想到,六十多了的人,卻越來越有活力,疾病慢慢從身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健康的身心靈。爸爸常年因膽汁反流,晚上不能躺著,只能坐著睡覺,也睡不安穩,每天都要吃安眠藥。現在,他在電話中輕鬆地告訴我:「平躺著一覺睡到大天亮。」

◎重歸孩子的樣式

若不是發生在我身邊,我真是不敢相信。爸爸能躺下睡覺,在我們家是想都不敢想的好事,神讓它臨到了我們家!神的恩典如此豐富,無窮無盡。爸爸常年吃藥,肝再也承受不起重負,疼痛不能側臥,每天要吃中藥保肝。最近得知,爸爸已經不吃中藥一陣子了,而且還能側臥睡覺。

感謝主!身體上的疾病一個一個離開爸爸,我們家真是如釋重負。我們清楚知道,治療爸爸的不是醫生也不是藥物,乃是神!祂讓爸爸遠離醫藥,不再被病痛折磨,並且賜下喜樂、平安和滿有憐憫的愛。現在與爸爸視頻聊天,一打開就看到他咧著嘴樂呵呵的樣子,並不是有什麼特別高興的事,如果有,那就是認識了主耶穌基督。

爸爸越來越愛媽媽,媽媽越來越順服爸爸,這是我最近漸漸體會到的。在視頻中,爸爸教媽媽跳舞,兩人表演給我看;一種舞步跳完再換一種……神的愛在他們心中流淌。祂潔凈了我們,讓我們重歸孩子的樣式,沒有複雜的思想,有的是孩子的單純。有主,真好!

我們全家蒙了這.大的恩典,真是做夢都想不到。神既然賜下獨生子主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捨命,還有什麼厚恩會吝惜不賞給我們呢?神知道我們每一個需要、每一個痛苦,當我們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的時候,祂會撫平我們一切的傷痛,且供應我們日常所需。親愛的朋友,若您還沒有認識主耶穌基督,我邀請您讀《聖經》、去教會,參加聚會,認識獨一真神!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賭徒變門徒
神恩臨我家
遇上耶穌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