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永遠的微笑

唐仙敏(燒傷孩子小敏)

2016年9月

黃醫師,您是我最敬佩的醫師。您投身到我們這群燒傷的孩子當中,為我們帶來希望與新生、溫暖與感動。在與你的接觸中,我看到一種愛,似您的銀髮般純白自然,像您的形象般偉大崇高!

您不僅仁慈高尚,也是一個普通人,一個和藹可親、幽默風趣的老人,在你身邊總是輕鬆自在,全然沒有醫者和患者(施恩和受恩)之間的那種壓力感。在您面前,我可以是一個普通人。每次抬頭都能看到您對我微笑,眼睛瞇著,嘴角微微上揚,滿滿的都是鼓勵與溫和,是我見過的老人中最活潑可愛的笑容,同時也傳遞著溫暖與能量,使人在困苦無力中振作精神,燃起希望!您不僅醫治了我的身體,使我擁有一個新的人生,更修復我的心靈,給我莫大鼓勵與動力。

好幾次說「再見」時,我多麼想要對您說聲「謝謝」,表達我由衷的敬佩,可是那麼幾個簡單的字,每次都擠到了嗓子眼卻卡住了。這一切的敬佩與感激,我還來不及向您吐露,您卻離開了。我在傷感中回望過去與您接觸的點點滴滴,零散的記憶構成歷歷在目的畫面,彷彿還能夠觸摸到您,感受到您的溫暖、蓬勃的精神與溫和的笑容所帶來的力量而為之一振!是啊,我們還未到達終點的彼岸,還等待著我們去接力!您的期許還在我們身上,等待著我們去實現,把樂觀的態度與堅韌的品質傳遞,把您給予給我們的陽光擴散。您的高尚品德還影響著我們,在人生的路途中給我們方向,去努力向前向上行進攀爬,去追尋美好的彼岸。想到這些,以及您的微笑,我再沒有理由去傷感。離去並不代表消失,雖依舊惋惜,卻勇敢地對您的微笑報以微笑。

親愛的黃醫師,願您安息!在我心裡,您永遠活著。(寄自中國雲南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