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十年又十年

伍大可

2016年9月

1

220年前家父在芝城離世,我們一家都傷痛萬分。同一年,我參加突破青年村在香港沙田的開幕儀式時,發現對面是末期癌症療養院,看起來十分寧靜。我站在外面,想像躺在裡面的情形,才站了20多分鐘,已經覺得待在無盡寂靜的療養院裡,實在令人難以忍受!

神(上帝)就是用這兩件事,興起我探訪長者大廈、向老人傳揚福音的意念。感謝神,當年有多位志同道合的主內弟兄姊妹一同努力,「耆望佈道隊」就這樣成立起來,開始每月探訪各處老人院,為他們表演節目和個別交流,分享主耶穌基督的愛和福音。十年前在芝加哥,我們也成立了另一支耆望佈道隊,與教會的福音粵曲隊聯合,每月循環出訪華埠附近多間長者大廈,關顧他們的心靈和傳揚福音。

記得有一次跟一位老婆婆交談,她說:在老人院的日子就是在等死。這是一個何等無奈悲涼的心聲!在另一間老人療養院,有兩位婆婆躺在病床上不斷抽搐,鼻孔插著氧氣,不能說話。我跟她們個別傳福音,雖不知她倆心底有何感受,只見兩人之中一位懷著怨懟,另一位則流露感謝,讓我多年不能忘懷!還有另一間老人院,有長者坐在輪椅、插著食物胃管,來大堂參加我們的節目和聆聽信息,情景令人動容!上述只是20年來其中比較印象深刻的探訪。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已因信稱義、得到救恩,巴不得未信耶穌的長者都可以信主得救,因為唯有如此,他們才可以在無望的人生重新得著盼望;不再是等死,而是得到永生﹔不再是在病痛中苦惱,而是靠神賜力量,可以常常喜樂、在心中充滿平安!正如《聖經》說:「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篇》七十三章26節)

在慶祝香港耆望佈道隊事奉20週年和芝城耆望佈道隊暨福音粵曲隊合作十週年之際,我們深深感謝神無盡的恩典祝福和供應!除了隊員之外,還有很多朋友和弟兄姊妹都參與了這個長者事工,不論是代禱或者出錢出力,都讓這事工一無所缺,願神一一地祝福他們每一位!

其實在數以千萬計的長者中,每一位每一天所面對的心理生理問題,他們心中的苦困和頑疾病痛的煎熬,我們的探訪關顧只是杯水車薪;熱切盼望更多的長者可以得蒙救贖,在他們人生最後的日子中,得到更多的關懷和愛護!願您也可以加入長者事工的行列,幫助他們得聞福音,得蒙拯救,不至再沉淪於苦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