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晚霞暮年祝福滿滿

董美琴

2016年9月

1我與梅婆婆(梅黃月桂)相遇時她已年屆80有多,之前的日子我雖不太清楚,但得聞她是一位賢妻,支持丈夫的事業,照顧家中的幼兒,當然也是良母了。她在華人基督教聯合會聚會超過半個世紀,與我這短短的18年相交,實在不能以偏概全,故盡我記憶所及,分享她這段日子在教會的參與。

記得梅婆婆曾說過,她年輕時因事務纏身,又住得遠,所以一直不能投入教會事奉,現在年紀大了,應該多做些,彌補過去的不足。故此,每週五的祈禱會她必到,為教會、個人以禱告來服事,特別為病者、長者、有需要的人禱告,更在家中用電話禱告關懷,一起唱讚美詩,讀《聖經》,相信有很多弟兄姊妹都得著她的鼓勵!

「哈拿婦女會」是她參與最長的團契,應是元老之一,年輕時曾多年擔任靈修。據了解,團契有查經、背經,她說當時背的是箴言及詩篇,這些經文使她一生受用。她特別喜愛《箴言》31章及《詩篇》1、19、23、121、150篇,而且可以背出來,晚年卧床時,經文、詩歌都成為她的動力和鼓勵!今天在追思禮拜中,《主凡事引導》這首詩也是她至愛的一首詩歌。

此外,她也參加主日學、摩西長者團契、芝英大廈即唐人街的長者大廈每月的查經班,風雨不改;每有特別聚會、講座等都是全力參與。最令我感動的是,2000至2003年教會推行為期十日至兩週的本地短宣,她連續參加了四年;當時已是90多歲的她,所有的項目都一一參與。到第四次時,她也有掙扎是否要參加,但經過禱告後,她仍然報名了。她說:尚有這麼多人未信主,神仍留她在地上,定有需要做的事!2003年粵語堂的領人歸主的結果子獎,她得了一個大蘋果!除此之外,梅婆婆也參與很多其他的事奉。她每天去培德學校關心小朋友,與他們聊天,孩子們都喜歡親她,與她交談,好一個祖母的角色!她又去培德書室,迎接一些購書者,有機會就分享福音,閒時更可以抽一、兩本書來閱讀,這確是一份好差事。我有需要出外探訪會友時,她也自動請纓與我同行,無論遠近。

我在聯合會事奉的18年中,也是梅婆婆在教會服事最精彩的年日。還記得她百歲生辰時,全教會都為她歡呼感恩,她也說自己的晚年很有意義。直到她行動不便,要臥床時,又有愛她的孿生女兒,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的細心照顧,直到她今年8月安息主懷,享年107歲。現在,不單有天軍天使來迎接她,還有很多她相識又同行天路的老友相迎。她的一生的確是神的祝福滿滿!

一位敬虔愛神的長輩,有敬虔後代卻非必然,但在梅婆婆的大家庭中,卻出了多位熱心愛主、全心全意事奉主的後代。她的第三代更有很多全時間傳道、牧師、宣教士等,我真的相信《以弗所書》三章20節所說: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梅婆婆,您雖已安息主懷,但您的和藹可親、忠心事主、愛主愛人的心,仍留存在我們的大家庭,留在一班曾與你同行同工的弟兄姊妹心中,更留在您後代的大家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