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父母年老女兒幼 塵肺病人求生路

2016年9月

1塵肺病(Pneumoconiosis),又名黑肺症(BlackLung),是一種肺部纖維化疾病,患者通常長期在灰塵瀰漫的環境下生活或工作,因而引發這病症。塵肺病容易引起其他病變,包括肺癌、支氣管炎、慢性阻塞性肺部病變、肺結核、硬皮病……此病暫時無藥物可根治,唯有用清理肺部及藥物延長生命。

家住河南省的李軍鋒,今年41歲,因為得了塵肺病這重症,無錢求醫,希望得到大家的幫助。他上有70多歲的老母親,下有一個9歲的女兒。女兒3歲時,因生活拮据、經濟吃緊,妻子離家出走後,就沒有再回來,女兒由軍鋒的老父母親手帶大。由於軍鋒一直臥病在床,女兒非常懂事,總是幫忙家裡幹活。每次看著她瘦小的身骨,軍鋒甚是心疼,卻又自顧不暇、無能為力。

如今,軍鋒老母親的身子,也一日不如一日了;老父親也有輕微的塵肺病,因無錢醫治,父親決定放棄治療,把希望都給了軍鋒。軍鋒因女兒還小,總是希望能延續生命,把女兒帶大;不想讓她失去了母親,又再失去父親。只是一個家徒四壁的貧窮病者,縱使只求留一口氣活著,也談何容易?軍鋒在求助信中寫道:

「雖然父親把希望給我,希望我能好起來,繼續成為家裡的頂樑柱,給女兒一個家。但在醫藥費不足的情形下,要活下去何其困難!這裡我希望大家獻出一份愛心,幫幫我!在這裡,我跪求大家,給我女兒和老人一個家。」軍鋒的懇切祈求,感動了住在美國加州的邵姊妹,她為軍鋒向「愛心匯點」求助:「軍鋒也是一位主內弟兄,盼望大家為他出一分力!」

親愛的讀者:請閉上眼睛,從心靈裡想想這個貧病交加的家庭,若您為他們動了慈心,就請按著心中的感動,為軍鋒的醫療費作出捐獻!多種的多收,求主耶穌讓您們結滿仁義的果子。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軍鋒」,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