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9月

1

2

美術學校風景寫生

8月20日,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美術學校的師生,前往日落公園風景寫生。當天風和日麗,學生、家長,還有協工大哥哥、大姐姐,一行20多人,浩浩蕩蕩!風景寫生,可讓同學們和大自然有親密接觸,更可將在課室學到的知識直接應用出來,加深理解;也讓家長和孩子多一些互動,成為難得的親子活動。
9月17日(星期六)將舉辦畫展,展示同學們這學期的成果,歡迎大家前來參觀、指導。
1

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

暑假期間,布碌崙青少年中心每星期一、三、五下午3:00至晚上7:00,開放給青少年,或打乒乓球,或玩紙板遊戲,每次都有25至30人參加!他們大多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從7年級至11年級都有。
中心剛開始啟用,希望可以藉暑期和孩子們打成一片,所以安排了一次宿營:去角聲疊湖營地三日兩夜,可以進一步認識他們、建立友誼、了解他們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可以和他們分享福音。
1

排球社

夏季活動以退修營結束,有26位學生及8位教練參加。雖然很熱,但沒有影響大家團契及學習的心情,我們一起回顧我們的過去,體會上帝怎樣成為我們生活的組成部分。

籃球社

秋季的主題是「完全」,根據《聖經•馬太福音》五章48節:「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我們知道世上沒有一個完全人,我們都會犯錯、不完全,但我們可以認識一位神,祂以完全的愛愛我們。這吸引我們,因我們都想得到這完全的愛;這完全的愛改變我們,讓我們越來越似耶穌基督。這就是成為「完全」的途徑。
日期:10月1、8、15、22、29日(五個星期六);時間:1:00-4:00pm;費用:全免;年齡:5年級至8年級;地點:134小學(29 3East Broadway,NY,NY10002);報名請電:(212)334-2033分機26。
1

2

有愛互助仲夏郊遊

八月,一年一度聯合仲夏郊遊,前往長島沙點保護區;這是歷年來參加人數最高的一次,布碌崙有20名,法拉盛60多人,大家在目的地聚集。這裡如詩似畫,有密林、小徑、海灘、古堡、紅花、綠草、碧雲天!每個人都盡情拍照留影,談笑風生,不亦樂乎。
下期活動,歡迎癌友及家屬朋友參加!詳情請聯:(718)799-8211。

活動預告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

9月17日(星期六)1:30-4:00pm,在角聲福音廣場,由白小良營養教育博士主持講座《今日飲食面面觀》。

◎讚美/拉伸操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蹈配合呼吸吐納的健身運動,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10:00-11:00am。歡迎戰友及家屬一起參加。

◎恩典插花班

為讓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陶冶性情及「話」療心情,特別預備了插花班,由魏美蓉老師免費傳授畢生的絲花及乾花藝術技巧予學員。大家學得開心,也聊得開心。第二期恩典插花班,在每星期四2:00-4:00pm,於福音廣場癌症協會三樓會議室進行,期待戰友及家屬提早報名。詳情請電:(718)799-8237。◎綠州團契
聚會將在9月3日1:30-4:00pm舉行,由樂胡秋玲護士分享。歡迎戰友及家屬參加!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查詢聚會詳情或有關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
(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角聲癌症協會網站:www.cancer.cchc.org點擊瀏覽或分享。

Photoshop班招生

角聲鹰展學習中心,將開新一期Photoshop影像處理課程,由有多年經驗的專業老師主講。
Photoshop是影像合成軟體,具有各種特殊效果及編修工具,可製作任何變化的圖片,把影像移花接木,盡情揮灑心中的畫面。入學資格:需有實際操作Windows經驗,已掌握基本電腦常識;費用:八堂課(每堂課兩小時)每人$200;小班教學,只限10人,先報先得。
◎Level-1:重點教授點陣編輯,介紹電子數碼圖片各種儲存格式、各式基本選取工具的應用、認識圖層在圖片修整的應用、指定範圍去背景技巧、合拼圖片技巧。
◎Level-2:透過範例說明Photoshop影像處理及編修方法、影像合成及繪畫上色技巧、掌握Photoshop工具、建立文字特效及文字圖層概念。

QuickBooks班招生

面對招聘市場如潮的會計招聘職位,如何提高技能、增加就業機會?或在祖國有堅實的會計理論基礎和深厚的會計工作經驗,卻不了解如何在美國開始會計生涯?又或自營小企業,不知如何打理好財務、免得在報稅季手忙腳亂……那麼QuickBooks課程正適合您!
張國榮會計師根據其多年執業經驗,總結出中小企業會計實務中使用QuickBooks的使用方法和技巧。課程內容涵蓋絕大部分日常會計工作中所需技能。課程旨在幫助學員找到會計工作,以及中小企業雇主自我使用該軟件管理自己的生意。
張國榮會計師,畢業於著名的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會計碩士專業。在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Deloitte德勤紐約分公司,為最頂級的私人客戶提供稅務規劃及投資、理材等諮詢。持有紐約州、新澤西和加州的註冊會計師執照,也持有中國註冊會計師執照,熟悉中美兩國的法律法規,是值得信賴的專業人士。張會計師根據多年執業經驗,總結出中小企業會計實務中QuickBooks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旨在幫助學員找到會計工作、中小企業僱主會用軟件管理生意。
共八堂課,每堂課2小時;小班教學,僅限10人;入學需具備初級會計知識;提供電腦和QuickBooks軟件、Resume的修改和JobInterview的輔導;收費:每人$350(9月2日前報名$250)。先到先得!
1

吸引孩子的心

許多孩子整天捧著手機、抱著電腦、追著Pokemon,不吃不睡;做父母的感覺無助、傷心、氣餒、氣憤。8月6日,橄欖樹事工的特別親子講座,由伯特利教會的張亞倫牧師和師母,用音樂、見證和《聖經》信息,分享他們的心得:沒有任何事物會比神的同在更美更好,要幫助孩子經歷這點,從父母跟天父上帝的親密關係開始,建立跟孩子的關係、孩子間的關係。如何建立關係?從聆聽孩子開始。橄欖樹8月20日請來親子專家陳偉力,到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講解「幫助電腦上癮的孩子–從聆聽開始」,更深刻地剖析上癮的原因,鼓勵父母不要期待孩子聽自己的話,而要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和感受,從而找出方法與孩子合作,滿足雙方的需要。20多位家長深覺得益。
橄欖樹將繼續舉辦親子和婚姻講座,鼓勵以《聖經》真理和智慧建立家庭,見證基督。最新消息請看網頁: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workshop/;查詢請電:(718)799-8239;電郵:olivetree@cchc.org。

家庭事工研討會

這個時代,家庭正面臨各樣的衝擊和挑戰,離婚、父親缺席、男弱女強、自我中心膨脹的「i文化」、電腦手機上癮、色情網站、同性戀等等,家不再是避風港,也不再是孩子的安樂窩。基督徒如何在這個時代逆流而上,建立家庭,見證基督?加州正道福音神學院、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紐約教牧同工會,聯合舉辦「活出合神心意的婚姻家庭關係」家庭事工研討會,詳情請閱本刊第九版和第十二版廣告;查詢及報名請聯致電:(718)799-8239;電郵:olivetree@cchc.org。
1

2

禱告站傳福音培訓

8月25-26日,馬國楝牧師在角聲福音廣場,主持傳福音培訓;來自16所教會的251人參加。
8月27日,46位弟兄姊妹參加了在法拉盛及布碌崙進行的街頭傳福音實習,向60人佈道,其中25人表示想了解更多福音信息,18位決志接受耶穌基督為個人救主。
1

2

第二期福音營心靈成長突破

夏威夷的「萬國大學」青年宣教士訓練中心,差派短宣團隊;團員各有恩賜、專長,協助分享信息、見證,講《聖經》故事,帶領音樂敬拜。他們依據孩子們的需要,量身打造不同的內容,塑造品格、學習將負面回憶及所犯錯誤或掙扎交給上帝並轉為正能量、選擇原諒與祝福自己或他人、強化孩子的樂觀態度與價值觀!

◎經歷身心靈醫治

小組長們分享各自的生命經歷與見證,述說如何從困難與挑戰中,靠上帝的愛、話語、禱告、敬拜讚美得勝,許多孩子非常感動,有類似經歷或心情的孩子也因受到鼓勵。有個女孩分享,上帝幫助她在某件很煩擾的事情上做了原諒的工作,心中譴責的擔子被挪去。

◎家長寫信感謝

有家長寫信來感謝營地:「我的女兒經歷了奇蹟般的醫治,上帝也回應了她在營會中做的禱告。她如不用護脣膏,嘴唇將乾裂,但我們忘了給她帶。營會第一天,她的嘴唇乾裂、疼痛得厲害、周圍皮膚變紅。她當晚祈禱,隔天早上嘴唇就得了醫治!這狀況持續了整個兩週……她的耳朵在游泳後堵塞,宣教士為她祈禱,後來水和耳垢流出。她告訴我,宣教士述說了許多上帝在宣教禾場的神蹟奇事,我相信這已經激勵了孩子的信心。」

◎建立團隊向心力

兩週時間內,建立起更強的團隊向心力:輔導有更多的時間了解孩子們的個性與需要,孩子之間更加熟悉彼此,也建立起更緊密的友誼。輔導們之間也更熟悉,對孩子有很好的服事態度與委身的心,彼此激勵,更好地服事主、服事孩子。
營地大部分時間都是團體生活,也有團體合作的活動,幫助孩子們建立團隊精神。運動類:划船、游泳、射箭、各種球類、奧林匹克球賽、趣味競賽、團隊遊戲;藝術類:手工藝創作、聖經人物戲劇、表演等。

◎孩子們成長突破

「營地生活幫助我的孩子提高社交技能,交到很多好朋友,也分享在營地的開心回憶!他們道別的時候有惜別的眼淚,約好明年再報名營會。」
「看孩子們在輔導的訓練與指導下,將行李整理得如此整齊,我非常驚喜!」
「非常喜歡營地教導孩子,如何學習獨立與負責。」「孩子們說營地的食物好吃,他們甚至連蔬菜也吃光了!」
「非常感謝營地團隊!讓孩子們有美好的體驗。從他們的分享中,感受到同工團隊做了許多籌備與努力,將孩子們照顧得非常好,訓練他們有好的行為,培訓他們有紀律規範,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最重要的是與神的關係。由於團隊的禱告和渴慕上帝的同在,感動和改變了人心,也帶出醫治的奇蹟。」
我們將一切的榮耀歸於主!
1

「角聲協工說明會」

8月3日舉辦「協工說明會」,共有23人報名參加,願與角聲一同服務社區。說明會介紹了「角聲」、「協工使團」、服務項目&訓練項目、服務守則&須知等,並觀賞見證影片。
角聲為青少年協工提供成長、預備進入社會的良好環境,並有機會認識新朋友,擴展社交網。我們期待無論是成人還是青少年,都能在這裡發揮所長,找到合適的義務服務社區的機會。
目前持續招募:輔導青少年作業、教導青少年歌唱及各類樂器(吉他、電子琴、鼓)、運動、藝術等,並對傳福音有負擔的成年人,幫助青少年找到並發揮恩賜,培育青少年領袖!請聯絡:(718)799-8232;(718)799-8213。
下次「協工說明會」時間:9月8日(星期四)4:00-5:00pm(國語);地址:角聲福音廣場;網址:cchc.org/volunteer。
1

新一期吉他班

「角聲ShiningLight青少年中心」開辦吉他課程,小班教學,並備多位助教。老師從最基本的樂理與技巧教起,幫助打好基礎。第二期已於8月12日結業,許多學生從不會彈到可以自彈自唱簡單歌曲,受益良多!新一期吉他訓練班報名中!年齡12-22歲,小班制,報名請盡速!地點:角聲福音廣場;詳情請電洽:(718)799-8232、(718)799-8213(可留言);網址:Facebook.com/cchcyouth。
1

欣賞力很高的聽眾

很多長者喜歡唱歌,京劇、粵曲、中外名曲,都喜歡。8月3日,角聲文化藝術協會邀請著名男高音向子文來表演,長者與小朋友一起欣賞,聽得特別開心。向子文表演後說:「你們的欣賞能力很高,因為平時小朋友是很吵的,長者或會聊天談話,但當天都很安靜地欣賞,很難得。」
1

傳遞愛的祝福

孩子們來角聲文化藝術協會,參加六星期藝術夏令營,在學習多種藝術技能的同時,也學習了解自己、團隊互動、遵守教導,培養喜樂勤學的習慣和禮貌友愛的品德,以美育德,以美育人。
家庭建設至關重要,不論時代或生活發生多大變化,家庭永遠是孩子的避風港,是社會的基本細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和榜樣,所以我們重視與家長溝通,聆聽家長的期望,也努力在教育過程中,一言一行注入愛,幫助孩子穩定情緒,傳遞愛的祝福。
我們力圖使家長、孩子和老師,攜手組成大家庭,以熱情與耐心看顧每一個孩子。感謝來夏令營教學為孩子鋪路的志願者!

卸下焦慮的重擔

怡康小聚,關懷華人社區的精神健康,邀請心理精神科王達醫師,於8月23日主講「卸下焦慮的重擔」,以專業和臨床經驗解析焦慮症,說明成因是大腦血清素分泌不正常,亦有遺傳因素;通常的症狀是頭昏腦漲、渾身無力、不能集中精神以及莫名緊張、害怕、忐忑不安等。焦慮症是可以治癒的,患者須接受藥物和心理輔導,加上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通常兩年時間可以走出焦慮的網羅。王醫生鼓勵年長者,多接觸陽光、多參加健康的社交活動;信主的基督徒,可以把困難、擔憂交託在神的手中,卸下焦慮的重擔。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