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家鄉消息

2016年9月

陝南 明星志願者探訪山區

7月26日,袁立帶領20餘位志願者走進陝南秦巴山區塵肺病農民工家庭,對他們在生存現狀作進一步的調研探訪。據悉,此次探訪持續四天時間,足跡遍及陝南商洛、安康等市下轄的鄉村。當天,43歲袁立穿一身休閒裝素顏亮相,打扮十分樸素。

廣州 七夕登記略顯冷清

農曆七月初七被稱為「中國情人節」,然而,與西方情人節、「5.20」等節日相比,當天廣州的婚姻登記處略顯冷清。相關登記人員指出:近年來,年輕人更加青睞西方的節日,「七夕」、「元宵」這些傳統中國節日的婚姻登記量都比較少。

香港 透過鏡頭看社會

第四屆香港國際攝影節在8至11月舉行。策展人、藝術家鄧凝姿的作品《108個在身邊的女子》,是她在過去的一年裡,穿越香港大街小巷,拍攝後並繪畫出來的。作品反映身邊一些沒有被察覺的、平凡女性的境況,希望大家對社會有更多關注。這108位中,有幾位外表看著像男性,這是作品隱藏訊息:不要看事物的表面,而要透過現像看本質。

鄭州 鴕鳥拒搬家

為配合鄭州市拆遷工作,中國最大的鴕鳥種鳥飼養基地——河南金鷺鴕鳥園,有600隻鴕鳥需要搬遷,但是脾氣暴躁的鴕鳥們拒不「搬家」,工作人員不得不前拉後推將其裝上卡車,上演了一場「人鳥大戰」。

北京 出門最不愛帶錢

「無現金日」是由微信支付倡導發起的,定於每年的8月8日,聯合全國70萬家線下門店和40多家銀行,號召大家過無現金生活。數據顯示,無現金支付最活躍的城市是北京;使用移動支付最頻繁的是網購服裝,其次是餐飲、水電煤繳費;北京移動支付最大的群體是80後男性,其次是90後。

浙江 官老爺變身店小二

今年初,政府在堪稱「世界超市」的義烏,專門成立「店小二辦公室」服務企業。這樣的機構設置,在中國並不多見,是以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為主要導向,為政企交流搭建橋樑。政府變身「店小二」,為這裡超過47,000家民營企業注入動力。

上海 刷書乘地鐵

「書香2號線」,在今年上海書展期間將再次啟動,主推地鐵口袋書,讓愛好閱讀的市民可以刷書進站。書展期間,免費發放10,000本口袋書,內含一張價值30元的地鐵卡。走進「書香2號線」地鐵專列,市民隨處可見由書拼成的圖形和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