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6年6月

1

2

3

4

關懷社區步步精彩

一年一度的「角聲」步行籌款活動,將於7月23日舉行!今年將有更多布碌崙區的朋友加入,目標預計超千人。步行籌款主題:「關懷社區,步步精彩」,願我們的每一步,都為身邊的人帶來祝福,也使我們自己得著喜悅精彩的人生,即如《聖經》中形容的:「你的路徑滴下脂油」!
「角聲」身處新移民眾多的紐約,方方面面的需求繁雜,「角聲」關懷佈道事工從紐約開始,目前已在全球多個城市設立分會;紐約的四個中心,事工種類繁多,每天人力物力消耗不少,極需大眾伸出援手,懇請踴躍支持為盼!

雛鷹起飛

1含苞待放的4月,正是角聲文化藝術協會的舞蹈學員,緊鑼密鼓地準備「中國舞等級考試」之時;接踵而來的是4月30日紐約第一屆海外「桃李盃」舞蹈大賽開始。師生的壓力是準備時間太短,但我們仍決定參賽,十幾名信心滿滿的學生報了名,猶如羽毛未豐的雛鷹興奮地躍躍欲試。
為完成考級和比賽兩大任務,家長主動配合老師,確保孩子準時上課;老師全力以赴,在培訓中搶時間為孩子們加班排練;學員們更是興高采烈!一時間角聲二樓舞蹈廳,每天10幾個小時燈光通明,師生衝刺訓練。
5月開門紅,好消息連連:先是美國本地27名學生,以優良成績通過1-5級「中國舞等級考試」、六名老師獲得6-8級教師資格認證;緊接著「桃李盃」舞蹈大賽報佳音,第一次走出校門,與紐約社區各學校的學生同台表演比賽,參賽五個節目入圍復賽!
祝賀孩子們,希望你們再接再厲!

懷著感恩的心

每星期二,弟兄姊妹來到怡康小聚,大家懷著感恩的心,學習神的話語。5月10日,張正氣牧師以見證敘述他全家信主經過,並引用《羅馬書》經文提醒,是神揀選我們,而不是我們揀選神。大家聽後獲益良多,更多領略《聖經》真理,感受耶穌的大愛。當天還有紐約探訪護士亞裔部經理曾先生的專題講座「緊急醫療照顧及探訪護士服務須知」,使我們獲得這方面的新資訊。

怡康小聚

從1987年成立至今,不斷實踐自身使命:屬靈栽培、學習事奉、關懷社區及廣傳福音,已成為眾教會弟兄姊妹的屬靈加油站、彼此關愛的團契。逢星期二10:00am-12:00noon舉行,6月節目請看本版「怡康小聚」表格。

不一樣的音樂佈道

6月14日,怡康小聚有特別節目:與腓立比佈道團聯合舉辦「不一樣的音樂佈道會:抉擇」。功名利祿、福夀康寧,人生充滿各種抉擇,如何作明智决定?國際著名歌唱家許佩珊,將以精彩歌曲道出千萬人心聲;執業逾30年的文展雲律師,目睹浮生百態,現身説法人生名利得失,並與太太王瑞萍獻唱百聽不厭的經典中西歌曲;世界著名鋼琴家李勢衡博士伴奏及演奏,聲藝俱全,並可得人生抉擇精闢分享,不容錯過。歡迎邀請親友一同觀賞。

《號角》月報招募

錄音協工:朗讀《號角》月報聆聽版文章,國語或粵語均可;要求發音標準,口齒清楚,聲音宏亮。校對協工:會寫繁體字,可識別簡體字,協助《號角》月報校對文稿。
上述兩項工作為義務性質,時間均集中在每月下旬。凡願投身其中的弟兄姊妹,歡迎聯絡角聲文字部。電話:(718)799-8245;電郵:mclee@cchc.org

做父母是專業

親子專家、「和諧家庭協進會」創辦人陳偉力,於5月14日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辦「留心聽你──如何與孩子溝通」親子講座,並嚴肅地告誡家長:「不要孩子聽你的話」。講座通過現實生活中母女鬥嘴的短片和精心設計的雙親節行為藝術展作品,細緻地為家長分析父母與孩子溝通時常見的弊病:認為跟自己看法不一樣的就是錯;做錯了就一定要懲罰;用身體和語言暴力來強迫孩子改變;用比較的方式「鼓勵」孩子改變等等,提醒聽眾做父母應該承認自己需要學習,只有了解自己和孩子的需要,才能做好父母這一「專業工作」。50多位家長參加,紛紛表示受益良多。
陳偉力親子課程,將於6月7日起,在福音廣場開始新一期八週課程。

單身同行分享快樂

1
橄欖樹同行者團契,為眾教會單身弟兄姊妹提供跨教會團契,定期舉辦聚會和活動,學習在信仰和生活中共同成長。5月21日,18人參加了上州Brokeneck的登山旅行。美好的天氣,遠離都市塵囂,投身大自然,在頗具挑戰的需手腳並用的爬山過程中,大家一同經歷彼此扶持、分享快樂的美好祝福。歡迎單身基督徒加入,團契詳情請瀏覽網站: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singlesfellowship/

「學習知己」計劃

1
每年一度的大學參觀,今年是到首都華盛頓特區。導師與學生參觀了著名的華盛頓大學、白宮、自然歷史博物館及出名的紀念碑。

角聲排球社

12
免費的角聲排球社,以排球技術競賽及在疊湖營的退修會結束了春季課程。夏季課程將在7月9日至8月13日進行,歡迎高中生參加。

角聲疊湖營地招募

12「角聲疊湖營地」位於紐約上州,使命是使每個人能在這裡與神相遇、領受主恩典、與神建立關係!我們提供訓練來培育裝備同工、輔導員及協工(志願服務者),所學內容可以服務各教會、團契。若您有感動參加暑假短宣之旅,在大自然中服事主,見證孩子的生命成長,必將收獲有意義的寶貴經驗!

◎服事需求

‧營地輔導:18歲以上(16-17歲可報名助理輔導)基督徒;可用英文溝通;有熱情,能帶領小組遊戲、活動和《聖經》討論;有體力、能力、信心,照顧營友及其每日所需。
‧屬靈活動統籌(有薪)
‧營地廚師(有薪)

◎申請方式

1.請上網campherald.org點選「服事機會」申請。
2.更多訊息請瀏覽Facebook.com/CampHeraldLT7
3.電郵:campherald@cchc.org;電話:(718)799-8280。

◎輔導/助理輔導說明會與訓練

‧說明會:6月11日(星期六)10:00-10:30am
‧訓練:6月11日(星期六)10:30am-4:00pm
地址:48 Allen Street,New York,NY10002

分享故事樂趣多

1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移民服務中心、怡康小聚,與皇后區圖書館合辦「皇后記憶」專案活動,幫助華人社區記錄與分享移民故事、文化傳統和貢獻,也幫助兩代人溝通,培訓青少年專案能力。4月30日,舉行了社區說明會,介紹檔案工作及如何幫助華人保存移民故事。在瀏覽檔案展覽的老照片中,有許多的發言和回應。在移民故事分享時,民眾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對鄰里的想法,溝通、互動,帶來歡樂。5月6日,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團隊進行口述歷史訪談培訓。在互動工作坊中,圖書館代表介紹了口述歷史訪談的基本知識、溝通的簡單技巧和禮貌。在一分鐘聽力訓練中,學習如何注意地點、人物、年份和其他細節;青少年應用學會的技巧,現場實習訪問。
參與此活動的青少年,將與「皇后記憶」小組在圖書館服務20小時,包括採訪兩位受訪者、將訪談記錄編輯和收藏到皇后區圖書館檔案館。專案活動9月底結束,順利結業的志願者將獲得「皇后記憶」專案結業證書。更多資訊請聯絡:(718)799-8232。
參與「皇后記憶」者,可將家庭照片、明信片及紀念品帶到現場,工作人員將現場掃描,捐贈者和受訪者都可免費獲得「活動紀念USB」,裡面存有其捐贈物品和訪談副本供收藏。聯絡電話:(718)990-8532黃小姐;電郵:yingwen.huang@queenslibrary.org

活出生命的驚嘆號

15月14日,華埠有愛互助聚會,大家一起看了東方比利的短片《活出生命的驚嘆號》。比利的生命,因為兩度血癌而重新悔改、接受耶穌,認清自己、接納家人,尊重別人、祝福千人!曾經名利都不缺的他,其實什麼都沒擁有過,直到生命被改變,他才真正擁有健康、喜樂、親情、滿足及友情。現在,他每天透過有氧操、拉伸操,祝福很多人。這樣的人生,實在令人羨慕!從6月開始,華埠有愛互助會,將搬遷到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地址:80944 St.,Brooklyn,NY11220。具體時間,有待通知!

角聲健康日

5月28日,法拉盛有愛會參加大型健康活動「角聲健康日」,皇后醫院、下城醫院、先進心臟治療及王嘉廉醫療中心,為民眾服務,檢測心臟、肺、骨質、乳癌、腸癌等。還有多元化服務單位,提供與健康有關的服務,並有抽獎、贈送禮物、小丑做動物氣球、繪臉。詳情請電話聯絡:(718)799-8211。

教育講座

1布碌崙有愛互助會,特邀血液與腫瘤科黃夷伍醫師,主講「肺癌面面觀」教育講座。時間:6月18日(星期六)10:00am-12:00pm;會後供應午餐;地點:80944 St,Brooklyn,NY11220;名額有限,歡迎社區朋友參加。報名專線:(718)799-8213或(718)799-8211。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特邀血液與腫瘤科何自立醫師,主講「肺癌面面觀」教育講座。時間:6月25日(星期六)10:30am-12:00pm;會後供應午餐;地點:角聲福音廣場42-35 Main Street,2樓,Flushing,NY11355;名額有限,歡迎社區朋友參加。報名專線:(718)799-8213或(718)799-8211。

讚美/拉伸操

以《聖經》經文詩歌做體操,旋律優美,舞蹈配合和呼吸吐納的健身運動,使人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10:00-11:00am。歡迎戰友及家屬一起參加。

實用醫療詞彙班

每星期一節課,幫助大家學習簡單醫療詞彙及會話,方便到醫院診所時,與醫護人員溝通。時間:星期四11:30-12:30am;地址:角聲福音廣場42-35 Main Street,3樓O座,Flushing,NY 11355;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

恩典插花班

為讓戰友在開心的環境中陶冶性情及話療心情,我們預備了這個每週一次的插花班。魏美蓉老師願意免費傳授畢生的絲花及乾花藝術技巧。大家插得開心,聊得開懷。經過近兩個月的努力,學員的作品將作愛心義賣,把更多愛心分享出去。5月中旬第一期恩典插花班已經結束,第二期將於6月開班,每星期四2:00-4:00pm。歡迎報名參加。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查詢聚會詳情、接送安排或有關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718)799-8211;或電郵:hca_ny@cchc.org。歡迎瀏覽角聲癌症協會網站點擊瀏覽或分享,網址:www.cancer.cchc.org

布碌崙福音中心開幕

1234
星期六的親子樂園活動,由最初的七位小朋友,增加到30多位小朋友,小朋友有機會聽到福音,有些有家長陪同在旁一起聽。
美術學校於5月29日(星期六)正式開課!小朋友已經很有成就感地完成了第一張習作。
資深前移民官陳熾,開始免費的移民問題解答,如欲諮詢移民問題,請提前預約。角聲書室也已全面投入服務,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10:00am至6:00pm。人們不用再走那麼遠去法拉盛買書了,也不用上網去買未看過不知好壞的書了。
還有一些計劃中的服務,如晚上有乒乓球,既可聯絡感情也可傳福音;青少年音樂活動、福音茶座等,請隨時留意消息和廣告。
電話:(718)409-0999;傳真:(929)337-7644;電郵:CCHCBrooklyn@cchc.org

主日學老師培訓‧歡樂中圓滿結束

1角聲兒童佈道部,於5月21日(星期六)假角聲福音廣場,舉辦主日學老師培訓課程,由對兒童主日學有豐富經驗的柯秀麗、劉慧寧、周簡艷珍三位老師主持,並由李文怡姊妹擔任傳譯。當日有超過10個教會的110多名主日學老師參加,並有接近40個孩子,參加兒童活動。課程的內容:包括「栽培基督小精兵」、小心「燃盡(BurnOut)‧防患未燃」、「如何帶領兒童讚美」、「孩子不來了‧你說怎麼辦?」「創意小手工.歡樂在其中」等,每個課程環環相扣,都是為改善主日學教育,讓兒童主日學學生「學得快樂、記得清晰」。主日學老師們,對每個環節都積極參與,特別是在分組討論,以創意方式,表達課題的環節,他們在「交功課」時,各組在計劃與主題脗合,以創意方式講聖經故事、選擇詩歌、做手工及編製遊戲方面,都有十分精彩的表現!並且有趣幽默,讓全場充滿笑聲;全天的培訓,就在歡樂中拉下帷幕。

2016年6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