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6年6月

芝城西北郊華人浸信會
林前127家庭支援小組
華福大會在台北舉行


芝城西北郊華人浸信會

180年代初期,芝城西北郊華人浸信會就已在當地服侍信徒。林榮樹牧師辛勤地傳揚福音,教會裡裡外外的事親力親為,為這裡的信徒及華人社區建立了一個屬靈的家。最初,教會借用Palatine First Baptist Church作為聚會地方;80年代後期,搬進位於South Arlington Height Road的一個小教會。

筆者於95年,因工作轉換,從德州搬到芝加哥。在尋找教會時,打電話到這間教會,因為在德州教會習慣了講國語,所以一開口就自然用國語,後來知道這間教會是以英文及廣東話為主,服侍兩個不同文化背景的信徒。在電話中,第一次聽到講自己母語的教會,感覺非常親切。因為教會並不是很大,弟兄姊妹都非常熱情,我很快就融入了這個屬靈的家!

當時,林牧師已回香港牧會,由譚人元牧師牧養教會。不久,教會搬到現今RollingMeadows的堂址,至今已超過20年。筆者在這個教會已有20年,看到不少弟兄姊妹彼此鼓勵、靈命成長,成為教會事奉的主力。尤其感到高興的,就是自小在教會長大的弟兄姊妹,願意留下來事奉;也有的被神呼召,又在傳道人的鼓勵下,走上全時間宣教的道路。

自從2003年開始,教會就直接參與在亞利桑那州原居民的福音工作,鼓勵會友及青少年參加短宣,幫助他們建立教會。上帝使用牧師及傳道人,以《聖經》話語教導及幫助眾信徒,使每一個會友都能在真道上成長,從而謙卑地接受上帝對個人的呼召。過去幾年,教會設立了網站,介紹聚會及活動。奇妙的事發生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說普通話的同胞來聚會。雖然教會中文崇拜設有國話翻譯,而且有國語主日學,但翻譯對他們來講會有不便。然而,神仍然每隔一段時間,就送一、兩個講國語的弟兄姊妹來參加聚會,當中也有回國、轉換工作搬去另一個州的。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候禱告,我們用信心走出一步,在不肯定有沒有穩定人數出席下,開始國語崇拜。我們願意接受上帝給我們的挑戰,去開始新的事工。這樣,我們又多了服事華人的機會。

如果你願意認識這教會,非常歡迎你來一同聚會。星期日早上九時半,分別有英語及國語兩堂崇拜,同時間舉行廣東話主日學。十一時是廣東話崇拜,同時有英語及國語兒童主日學。地址:4242 Kirchoff Rd.,Rolling Meadows,IL60008,網址:cbcnws.org

Back to Top


林前127家庭支援小組

文/雷黃慧儀

1

2

3

根據美國2010年的人口普查,大概五個人中就有一個傷殘人士,包括肢體缺陷、智障、自閉症和發育遲緩等。

在華人移民家庭中,如果有特殊孩子,家長面對的壓力和挑戰比一般家庭重得多;別人的冷眼,接踵而來的復健治療,常令家長們疲於奔命,無助和孤單感讓他們掉進抑鬱的深淵中。這也正反映出華人社區中傷殘社群的需要。

有見及此,培德中心的新移民及社區服務部,於2011年成立了「林前127家庭支援小組」,把這些有需要的家庭聯合起來,彼此支持、互訴心聲、交流心得。在過去五年,我們接觸過40多個家庭,協助他們了解芝加哥的特殊教育和不同的資源。最欣慰的,是看見家長間彼此扶助;孩子比較年長的家長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幫助年輕的家長。我們祈盼透過這個服務,讓家長們認識那位不偏待人,且特別眷顧有特殊需要群體的耶穌基督。

若有興趣認識「林前127家庭支援小組」的服務,請致電培德中心312-328-1188。

Back to Top


華福大會在台北舉行

文/林麒傑;圖/家慶

第九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將於8月22至26日在台北舉行。報名參加請聯絡世界華福中心,電郵event@cccowe.org;電話852-2391-0411。

大會異象「門徒導向的跨文化差傳」。華人比較在意某人「做」了什麼,而忽略某人「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門訓正是要把人訓練成為主的門徒,去到主裡面和三一上帝建立真實的關係,緊隨聖靈的帶領完成大使命。

Back to Top


2016年6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