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以愛為旗的盛會

2016年5月
文/唐健華

與會佳賓

與會佳賓

在德州Galveston島上的Shriners燒燙傷兒童慈善醫院,於4月23日舉行50週年慶典募款餐會,不但有許多愛心組織與社會賢達人士參與,還有來自波士頓、墨西哥、休士頓、加爾文斯敦島等地來賓近400人踴躍出席。最感人的是一個個帶著嚴重燒燙傷痕跡的男孩、女孩們,都盛裝、有自信地抬頭挺胸、展現笑容出席,他們特地回來向院長Dr.David Herndon、黃宗哲醫師獻花,表達心中的感謝,令人感動落淚;他們是真正打勝仗的生命勇士,是上帝眼中的美麗寶貝。在優雅音樂和充滿溫馨的氛圍中,一起見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愛心關懷的成果,包括院方所提供免費愛心醫療、醫師高超的醫療重建技術。

「號角天使團隊」自2011年起在潘劉慰慈師母的登高一呼組軍之下,開始參與燒傷病童的關懷暨愛心募款,在該院認識了來自台灣的整形外科暨燒傷重建黃宗哲醫師及他的夫人Johanna。黃醫師自該院籌備之初即參與服務,堅守崗位50年,在他的仁心仁術下,不僅幫助了無數來自海內外的病童整形重建,更照顧他們的需要。黃夫人Johanna也出錢出力參與醫院志工服務,並且和天使團隊配搭探訪病童。該院主要服務對象是燒燙傷孩子,提供燒傷、兔唇、脊骨受傷和手術及重建整形等免費醫療服務,並對病童暨家屬提供住宿及照顧的安排,主要慈善資金來源靠Shriners兄弟會會員和各界人士的募款或捐贈;因此,《號角》月報也以「愛心匯點」呼籲各界共襄盛舉。

回顧在Shriners Hospital中,「愛心匯點」關懷下的病童多來自中國大陸偏遠地區,因生存環境艱辛,冬季只能靠火爐、火盆取暖;父母忙於生計忽視了對兒童的照料;熱水瓶、飯鍋、熱湯等危險物品常不經心隨意放置;意外一旦發生,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受傷後,往往又因經濟困難不得不放棄治療,甚至放棄生命。黃醫師提醒:若不幸發生燒燙傷意外,一定要鎮靜,記得先沖水。傳統的口訣「沖、脫、泡、蓋、送」是送院前處理的五字真訣。

很高興見到來自墨西哥燒燙傷醫學領域幾位重要人物,包括目前擔任墨西哥醫院與醫學院的整形外科主任醫生暨擔任燒燙傷醫療學會前任與現任理事長。「愛心援手基金會」的高琪與她的先生Steve Mc Intosh由波士頓飛來出席盛會。還有海灣華人教會的美蘭、Kathy、馬梁、傅雨夫婦、孟璇,《美南日報》朱副社長幼楨,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夫婦、何文傑組長、科技組游慧光組長等,都是醫師夫婦邀請的嘉賓。盛會中看到許多謙卑的醫療界領袖、盡心盡力付出的工作人員、以及熱誠參與的每一位貴賓,身為天使團隊的一員,實在感到無比的光榮。讓我們一起以耶穌的愛為旗,讓病患得到「身心靈」的「整體性醫治」。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上帝給我的獎賞─我們成為一家人─
恩典之路─成長之旅─
沒有父親的日子
以愛為旗的盛會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