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忽來冰雹

2016年5月
文/羅春

達拉斯的天氣完全不按常理出牌,週二還風和日麗,週三白天,還陽光燦爛。禱告會回來路上,月亮還明亮著,雖然風颳得很奇怪,閃電閃得很厲害;天氣預報說十點以後有雨,朋友的飛機正好那個時候到達,一直禱告,先生等會兒去接朋友時來去有平安腳步,路上不要遇暴雨。

先生出發不多久,見牧師在我們CCC代禱網禱告說:「求主保守長老平安到家,車子毫無損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我還納悶「車子怎麼啦?」唯有禱告交託。這時狂風大雨之中,只聽屋頂窗戶「滴滴答答」巨響──是冰雹!不知先生到機場沒有,禱告後給先生打電話,電話那端聲音嘈雜,他說:「很可怕!好大的冰雹!」幸運的是他正躲在橋洞底下,感謝主!再次發出代禱,自己和六歲女兒一起禱告,求主保守先生及所有路上行車人的平安。已經很晚了,牧師和眾姊妹們都在同心禱告,剛才禱告會已經經歷禱告的火熱,甚至房間的溫度都上升……這不奇怪,上午在角聲姊妹會時,傳道分享監獄裡的一個見證:牢房溫度攝氏37度,神感動一囚犯把風扇分享給別人,雖然後果不能想像,他仍這樣去做了;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整個監獄每個房間的溫度竟然都降至舒適的20幾度。

禱告的大能源自於上帝。「天天抓住上帝的手,心中天天充滿積極正面的思想,勇敢積極的心,這是扭轉環境的第一步。」牧師在代禱後鼓勵我們:禱告會之前的敬拜讚美的熱度尚存,深知讚美上帝的力量──上帝是斥責風浪的主,眾山雖搖動,眾海雖翻騰,冰雹雖肆虐,外面警報聲四起,有人甚至有末日之感,孩子,甚至很大的孩子還緊緊抱住媽媽……而我們有上帝可以倚靠。HD姊妹用《聖經‧詩篇》一二一篇為我先生和在外的行人禱告:「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上帝)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感謝主,先生得以幸運躲在橋底下,雖然之前車窗彷彿都要被雞蛋大的冰雹砸碎似的,後來平安到機場,車輛竟毫無損傷。朋友飛機晚點三小時──因避雷雨冰雹停留在休斯頓。等先生接朋友半夜兩點多鐘回家路上,風平浪靜,朋友對之前那場冰雹只在第二天的照片裡有了概念,說像湯圓。雖然昨晚大家三點多鐘才睡,平安是福!滿心感恩。今天的風和日麗,倍覺珍惜!

讀經禱告是基督徒呼吸一樣的生命,活出生命是最好的見證,昨晚在角聲姊妹會的微信群裡,眾姊妹的代禱熱忱,深深感動上週剛信主而即將受洗的H姊妹的心──半夜裡她給我激動留言說:雖然她還不熟悉怎麼用微信跟我們一起禱告,但她在旁邊學習,也想快跑跟上。H姊妹樸實的話也深深感動了我,最好的傳福音是活出耶穌在我們身上的愛、活出基督裡新生的樣式。我們就是行走的《聖經》話語,身邊未信主的人在聽在看,透過我們來認識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之前X姊妹來到角聲,就是在親歷上帝行在W姊妹身上,「使瞎眼能看見,瘸腿能行走」的神蹟而甘心信主的,她自己也在信主後經歷日日更新。我為冰雹之夜同心禱告蒙上帝垂聽保守平安,而獻上感恩,更為眾姊妹在人前不自覺活出的美好見證獻上感恩!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場外的足球教練
(故鄉情) 在烈士墓前
照片新聞
(生活點滴) 忽來冰雹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