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6年5月

固定電話超額收費

消費者權益組織「新網絡研究所 (New Networks Institute) 」表示,仍在使用舊式 固定電話服務的民眾,不知不覺資助了互聯 網和手機用戶。該組織說,紐約州約有200 萬戶仍舊使用Verizon 的固定電話服務,過去幾年,當中 每戶被多收$1,000 至$1,500 元服務費。

露天生火不當屬違法

根據紐約州現行規定,允許居民使用體積在3 呎以下, 且長度不到4 呎的小灶火進行露天燒烤等活動,但須保證 火勢的控制和照看。燃燒材料,必須是木炭或未經上漆的 純木材,不得燃燒任何無機的人工化學製品。
而在城鎮人口2 萬人以下的地區,居民可燃燒樹枝和樹 葉類物品,但樹枝的直徑必須小於6 吋、長度不得超過8 呎。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規定不適用於每年3 月16 日至 5 月14 日的火災高發期。
提醒民眾,在自家後院等地點進行露天生火時,撥 打電話(718)482-4900 或登錄網站www.dec.ny.gov/about/605.html 查詢相應的露天生火條例。

嚴打開車發短訊

司機一旦被發現開車時發短訊,最多將面臨$450 元罰 款,以及被扣五分。新牌或年輕司機首犯更可能面臨120 天停牌。

徵中文口譯人員

值總統大選年之際,華裔選民聯盟(CAVF) 將與市選舉 局合作,在紐約市五區華人藥店開展「選民登記站」活動, 免費為華裔選民提供快捷的選民登記服務。目前五區選舉 站中,華裔選民較多的曼哈頓和皇后區的選區投票站,分 別缺少會講普通話和廣東話的中文口譯人員。
市選舉局語言輔助計劃協調人指出:口譯人員在通過培 訓上崗之後,每天可獲得$200 元的基本薪酬及獎金;選 舉局對口譯人員的英語能力僅要求口語流利,對讀寫能 力不作要求。有意參加者可登錄網站electiondayworker. com/default.aspx 提交申請。

耆老免加租計劃

逐年上漲的租金不僅讓年輕人感到壓力重大,更使耆老 不堪重負。耆老申請「長者免加租計劃(SCRIE) 」、「殘 障人士免加租計劃(DRIE) 」,不必支付固定房租的上漲 部分。
長者免加租僅適用於租金穩定(Rent-Stabilized)、租金 管制(Rent-Controlled)、或米契拉瑪(Mitchell-Lama) 住 房,申請人的家庭年收入需在五萬元以下,並將三分之一 以上的收入用於支付房租。
法拉盛將在以下時間地點設有申請: 5 月5 日,自助班傑明王子街老人中心, 電話(718)559-4468;
5 月12 日,華策會福壽老人中心,電話 (718)358-3030;
5 月19 日,民權中心,電話(718)460-5600;
5 月26 日,南亞社區服務中心,電話(718)321-7929;
6 月2 日,顧雅明辦公室,電話(718)888-8748。

紐約市公民項目

紐約市長移民事務辦公室與市議會移民委員會等組織, 啟動「紐約市公民(NYCitizenship) 」項目,鼓勵永久居 民申請入籍;12 家公共圖書館分支將提供相應法律服務 和金融諮詢。有入籍意願的民眾,可享有免費的律師諮詢 服務,幫助完成入籍手續,同時還能獲得免費金融諮詢服 務。
可選擇以下方式獲得幫助: 撥打市府熱線311 說 Citizenship Appointment,就可找到相應工作人員;「紐 約市公民」熱線電話(212)514-4277,或登錄網站nyc. gov/nycitizenship 查詢加盟的圖書館;華人社區有皇后 區公共圖書館法拉盛分館、傑克森高地(Jackson Height) 分館、布碌崙的新越卓(New Utrecht ) 圖書館、羊頭灣圖 書館等。

皇后區可負擔公寓

地址:19-80 Steinway St., Astoria Queens;房型為統 倉至三居室;租金與年收入限制視人口而不同。索取申 請表須附$0.66 郵資回郵信封寄至:Langsam Property Services, c/o Steinway Estates, 1601 Bronxdale Ave., Suite 201, Bronx, NY 10462;截止日期:2016年5月23日。 網上申請:www.nyc.gov/housingconnect; 查詢詳 情可致電:(212)863-8924( 國語)、(212)863-8925 (粵語);瀏覽房屋局網站:www1.nyc.gov/site/hpd/ renters/find-housing.page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小幫手) 基本健保計劃
社區情報
(食在紐約) 新舊共榮兩代同歡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