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親子樂) 成為父母

2016年5月
文/絲蘭

我們去探望一對夫婦,他們剛生了嬰孩兩個月。我們看這新生的小女孩短短頭髮,眼目清亮,手腳靈敏,很是可愛。姊妹說:「她夜裡睡不好,白天就愛睡,所以照顧起來很費力啊。」我們說:「最好能更改她的睡眠習慣,並且你要趁她睡時,你自己也要好好睡,不然精神不夠,會很疲乏。」

我們又問:「她剛出生時,有沒有家人來幫忙?」弟兄回答說:「我們本來預備好有家人從國內來幫忙,可是臨時來不了,所以在這段時間,主要是我幫太太坐月子。還好我會學習煮食,日子就這樣過來了。」這真是難得的一對夫婦,彼此照應,他們為新生的嬰孩喜悅,甘心付出愛。

每對夫婦當他們有孩子時,無論有沒有這方面的知識,要學習做父母卻是實實在在的,每天都要面對生活的需要和難處。嬰孩的成長可快可慢,剛出生的嬰孩需要父母悉心照顧。孩子的成長不但是身體方面,還包括心靈和情感的進展,而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最大,需要多加認識和注意。

成為父母之後,家庭就不再是屬於兩個人了。這對夫婦都是愛主的基督徒,當他們成為父母之後,更能體會天父上帝的慈愛和忍耐。嬰孩會不斷成長,作父母的也必定需要不斷學習。成為父母,意味著多了一種身分和責任。

每次我們看見新生的嬰孩,心中都會感到無比歡喜快樂。但願嬰孩的成長,都在父母的相愛中和真道上成長。我們禱告嬰孩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她的心,都一齊增長,又禱告成為父母的,以無條件的愛去愛孩子,不是因為孩子可愛,乃是因為孩子是上帝所賜。

其他天倫樂文章

(銀髮歲月) 世上只有媽媽好
(吾家的八寶飯) 每天都看同一部007 !
(夫妻之道) 過埠新娘神全備的愛
孩子需要關注!
(親子樂) 成為父母

2016年5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