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看花不看泥

2016年4月
文/羅春

達拉斯附近有塊鬱金香花田,離家不過40多分鐘車程,一直嚮往著春假週末去看,不巧連下一週的雨,可想花田的泥濘,所以頭天決定不去了。

帶了女兒和朋友去Chuck E Cheese玩,剛到那裡就接到HD姊妹電話──他們一家還是決定去花田了,描述一路風景,尤其雲彩朵朵。到了那裡,她說沒有想像中的泥濘,一直鼓動我去,加上她發過來的花朵雲朵照片,實在心動了,於是臨時改變主意,傍晚趕到花田,好姊妹已在那裡恭候多時了。感動!

進花田前,注意到他們一家人鞋上的泥了。HD姊妹說回家會給一家人收拾鞋子,這時只聽她女兒輕聲說句:「我可以給全家人清理鞋子。」當時就為這個花季少女的甜心貼心感動,立即表揚她能有此心真是難得。記得上次一家人雨中野營歸來,最難收拾的就是這泥。

還好花田主人想得周全,給我們都發了鞋套,可以進去賞花了。去之前,聽了不同意見──有些人失望,因為沒有想像的好;也有去過的姊妹推薦,說要拍出希望田野上的感覺!帶著平和心態去,就不致失望,何況還有超乎想像的驚喜──老公和HD姊妹都拍了不少震撼的全局照片──那天雨後天晴的雲朵,實在為花田增色不少。看了他們的照片,我就毫無壓力,只捕捉細節了,也不用往泥濘深處去了,賞花賞得如此輕鬆!飽含深情,拿出一貫拍攝食物的專注熱情,拍下眼前盛開的花朵──黃色的嬌豔,紅色的奔放,粉色的嬌嫩,白色的素淡,黑色紫色的高貴,彩色的絢爛……上帝造萬物真是美好!沉醉花兒的笑臉,已忘記腳下的泥濘。看花,不看田,不看泥!

感謝HD姊妹相邀,讓我不期收獲雙倍快樂:既滿足小伙伴們一起玩耍的要求,又讓愛花的我心想事成。我和姊妹都歡喜快樂。第二天,HD姊妹還分享一個驚喜的快樂,那就是女兒兌現承諾,的確清理了全家人的鞋;爸爸疼惜女兒,自己清理了。姊妹落得清閒,看著全家潔淨的鞋子滿是感恩。想著看花前,我們為彼此的代禱,更是感恩,深知這愛和恢復是從上帝而來。

人生旅程猶如風景,原來地方或風景如何,全在乎看風景的眼和心情!

同樣的花田,可能你見到了泥濘或凋殘,我卻陶醉每一朵嬌豔的笑臉。生活中,我們跟孩子、配偶的關係亦如此,有時泥濘了,但更多時候我們卻忽略了眼前正盛開的──就像姊妹女兒為全家的洗鞋。「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聖經‧詩篇》一一九篇37節)求上帝保守我心,潔淨我靈,好叫我常存謙卑感恩的心,歡喜度日,因為每一天「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一一八篇24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用心愛
(生活點滴) 看花不看泥
六尺巷
達城角聲中心 服務社區民眾
(食出滋味) 南瓜餅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