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神待我有密友之情

2016年4月
文/曾光榮弟兄

7-1救主耶穌領我走出精神分裂症的幽暗之地,通往充滿平安、喜樂、尊嚴、敬畏神的光明境界。

我今年75歲,1966年到1985年的19年間,因精神分裂症六次住院,當時我還未信耶穌。

信了耶穌之後的32年,至今沒用一粒安眠藥而夜夜安眠。感謝讚美主!移民美國第四年的1990年,神奇妙地帶領我遇見精神醫師許朱瑩真博士,她很專業地指導我用藥,之後神又賜我安眠默禱的習慣。在急難中,耶穌鼓勵我將一切憂慮卸给神。

回憶1983年最後一次住院前,我人像遊魂那樣在廠內外遊蕩,到半夜,會用三級跳遠的方式與公車賽跑;又以為泥土很營養,就將蘿蔔帶著泥燒湯,滋補病中的爸爸;公司也給我鬧得天翻地覆。如影隨身的疑心,像核子分裂般地破碎了我的思維能力,而無自知之明。在人看來,我還有救嗎?還能工作嗎?還會有家庭嗎?能有孩子嗎?這不都完了嗎?

最後一次住院將近四個月時,女兒說:「公公要您終生住院。」我一聽,一週內頭髮急白了,就想放棄生命。然而事關人命,就與一位男護士商量,他見我要動真格,就說:「你死了就走了,你女兒要苦死了!」我說:「我在醫院裡,女兒不一樣苦嗎?」他說:「你走了,我們就要停職、停薪,獎金更輪不到,你死不得啊!」感謝神!賜我憐憫的心,我不想害人,就放棄自殺的念頭。

爸爸雖然絕望,然而經歷到神垂聽媽媽17年日夜的禱告。有一次爸爸在作禮拜、散會後,遇見年近八旬的顧主恩牧師,將十元人民幣捐給教堂門口一位老婦人,當時我一個月的午餐就要六元。爸爸見到牧師的愛心,心想一定能救我的兒子!從此年近八旬的顧老牧師,心懷耶穌純全的愛,兩年中每隔一周,風雨無阻地到精神病院向我傳福音、禱告、祝福。我靈魂甦醒了,知道自殺是犯殺人罪,就再也不想自殺了。

住院兩年多,通讀了一遍舊約《聖經》和四遍《新約聖經》,奠定了終生平安、喜樂的根基。1986年,我和女兒一起移民來美國。神的靈引導我到紐約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圖書館,讀到父母所景仰的《宋尚節言行錄》,知道宋博士和趙世光牧師為一位精神病人禱告,使她認出所有的罪,從而病得醫治!我也在私底下,用四個多小時,認清平生的罪。從此靈裡的眼睛明亮了,對罪的試探保持警覺,漸漸厭惡看電視、報紙,心清了。

來美國不久,神奇妙地賜我這不懂英語的人,進入夢寐難求的猶太人精密齒輪廠任機械師14年,延續了我的技術生命。耶穌賜《馬太福音》25章,如同大光照耀我的精神死蔭之地,使我在美國創新了50多項技術。有的創新,填補了公司技術空白,以致接到大批訂單;有的創新提升六倍生產效率,因而公司兩次保送我讀英語,希望我升職。神又將福分降到女兒身上,她非但没有病的遺傳,更是美國大公司的副總裁,榮耀歸主名!正是:「主在眷顧我的日子,這樣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間的羞恥除掉。」(《路加福音》一章25節)

從我多次發病看出,我原是一個硬著頸項、不願好好服藥的頑固病人,是神紀念我的祖母從1936年起,在溫州朔門打繩巷福音堂前身的天國醫院,專為精神病人禱告、護理,直到1953年安息主懷。外婆住在溫州三溪區郭溪禮拜堂,多數也是為精神病人禱告,直到安息主懷。神更是紀念母親幾十年,甚至半夜三更醒來為我的病禱告,使我才有今天。

每一個人都會很自然地到達生命的最後一程,我們應當怎樣加倍珍惜價值無比的寶貴身體啊!今天我們還有眼睛、耳朵,腦細胞還會動,能夠見到、聽到親人、兒孫、教會和國家的需要,為他們默默地獻上奇妙的禱告。這些微小的禱告,可能如同許多偉大的禱告人那樣,沒有在地上見到所祈禱的心願;然而,有一天,神會賜我們一雙永恆的眼睛,正像我的曾祖父母和太外婆那樣,有一天會見到千代兒孫,因自己獻上的禱告而蒙福,那時在天上是何等欣喜快樂啊!

願讀者朋友們,早日信靠恩主耶穌!神必照《出埃及記》二十章的應許:「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神待我有密友之情
愛心
成敗論英雄
知道我是誰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