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韓式土豆豬脊骨湯

2016年4月
文/小熊

1234

※食材

豬脊骨約兩磅、大白菜三瓣、土豆兩個、青蔥兩根、洋蔥一個、蒜頭一個、泡菜適量

※調料

韓國辣椒醬、韓國大醬、辣椒麵(粉)、雞湯一罐

1.豬脊骨在冷水中浸泡三小時以上,浸泡出骨頭中的血水,倒掉不要。
2.大白菜切大塊,蔥切大段,土豆去皮切大塊,蒜頭壓成蒜泥,洋蔥切成大塊狀。
3.鍋加熱至八成熱,倒入食用油,按個人口味放入辣椒面、蒜泥與蔥段,炒出香味,之後放入洋蔥和泡菜,繼續翻炒至洋蔥半透明狀。
4.倒入雞湯、泡過的豬脊骨,清水三碗煮至沸騰,取一大勺辣椒醬和兩大勺大醬,攪拌完全溶解在湯中。
5.蓋上鍋蓋開大火煮,十分鐘之後轉中火煮一個小時,待豬骨肉酥軟之後,加入白菜與土豆再煮十分鐘,最後放蔥即可出鍋。

※小貼士

1.步驟1的冷水浸泡豬骨尤為重要,若不把骨頭中的血水浸泡出來,最後的湯頭就會有一股臭臭的味道,羶味也在這血水當中。
2.蔬菜用量取決於個人的喜好,沒有嚴格規定。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韓式土豆豬脊骨湯
(講飲講食) 吃多少 手衡量
碳水化合物與升糖指數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