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家鄉消息

2016年4月

北京 出入境施新政

公安部推出20項出入境政策措施,於2016年3月1日實施,涉及外國人簽證、入境出境、停留居留等;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在海淀區雙榆樹北里甲22號,設立公安部中關村外國人永久居留服務大廳暨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關村外國人服務大廳,為在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就業和創新創業的外國人,辦理永久居留、居留許可和簽證申請,發放證件,提供諮詢服務。

台灣 紀念二二八事件

二二八事件69週年,馬英九出席紀念儀式,向受難者獻花致敬,並用閩南語向受難者家屬致意;放下仇恨與報復,致力愛與和平,促進台灣社會和諧,是了不起的昇華。蔡英文表示,整理、研究及公開威權時代檔案,真相與和解委員會修改制訂相關法令,為這段黑暗歷史劃下句點,是台灣民主走向成熟深化的必要過程。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表感言:寬容如海、成就台灣,呼籲大家走出悲情,邁向共同的未來。

上海 20國集團會議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於2月27日落幕,首要課題是關注並積極應對短期經濟金融風險。日銀上月宣佈實施負利率政策震驚市場、升高匯率波動;歐元集團主席稱:「一旦某國貶抑本國貨幣,另一國跟進的風險非常大,於是變成競貶。」中國總理李克強則於視頻致辭中呼籲各國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並表示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令G20成員感到安心。

黑龍 江六個孤兒撫養大

哈爾濱市97歲老人彭雲松終身未娶,卻有一個「最美家庭」:六個孩子,姓氏不同、身世不同,但都叫他爸爸。孩子們讚他:「老阿爸,真偉大,六個孤兒撫養大」。為了養大這六個孤兒,彭雲松除了工作,還每天拾荒、打零工;為了湊學費,又養羊、擠奶,天不亮就到早市上賣,但禁止孩子們幹雜活賺錢,怕他們「沾了錢,就會為錢想法子,甚至變壞。」孩子們長大成材,彭雲松說這輩子再沒有遺憾了。

山東 疫苗事件驚駭全國

3月18日,一則人用疫苗未經嚴格冷鏈存儲運輸而銷往24省份的報導驚駭全中國。總理批示徹查,最高檢掛牌督辦,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時刻準備提供支持。此案約在一年前由濟南警方偵破,媒體今年2月初報導,直至3月才群情激憤。這些防治流感、乙肝、狂犬症等病毒的25種疫苗,通過100多名醫藥公司業務員或疫苗非法經營人員,加價轉售,累計金額超過5.7億元。

其他新聞視窗文章

(時局熱點) 小國時代大國春秋
(美國動態) 無證移民駕照
環球管窺
家鄉消息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