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真愛可以等

2016年4月
文/夏蓮娜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

2恭喜陳明恩(Corinna)找到她生命中摯愛的另一半!去年底,她宣佈與Eddy訂婚,並上載了與未婚夫的甜蜜合照。也許,外間對這個奪得「鬼妹仔」芳心的男士認識不多,但可以肯定,他就是明恩心目中百分百愛神、百分百跟從神的好男人。

找到最適合的伴侶

「我跟Eddy認識了五年多,只是近兩年半才開始拍拖。他是一名舞蹈藝員,而我本身一直都醉心跳舞,所以,兩個志同道合的人才可以在舞蹈團契相遇。更感恩的是,神在我們剛開始拍拖的時候,又特別安排我有機會跟他一起工作,在近距離接觸下,便可以清楚看到對方工作的態度、待人處事的智慧;我又看到他確實有幫助人的恩賜,很會關心身邊的人,且有服事神的心。另一點叫我更為欣賞的,就是在每次舞蹈演出的時候,他都顯得那麼小心,對他的舞伴十分尊重,不會故意冒犯對方,也不讓自己墮入誘惑的網羅,由此可見他在神面前,真有一顆追求聖潔的心。」明恩眼中的Eddy,優點真是數之不盡。

戀愛,沒有叫陳明恩變得盲目,反而在神的帶領和印證下,她對天上爸爸為自己所選擇的人,更加肯定、更有把握。「在尋找配偶的事上,媽媽不斷教導我,要祈禱交託、要耐心等候,求神賜下一個祂認為最合適的人;她還鼓勵我,不妨跟神說詳細一點,例如當年她求神:『不要給一個胖子做我老公。』,果然,神就垂聽她的禱告,賜她一個『超瘦』的丈夫。」明恩和應說:「我也曾經告訴神,自己很喜歡跳舞,最好可以找到一個有共同興趣的配偶。如今,祂真的把這個人帶到我身邊,太奇妙了!」

人生大事不能出錯

陳明恩坦承,在尋找和等候的過程中,很多時身邊的朋友比自己還要焦急。「說實話,年過30仍未看到Mr.Right的出現,難免著急;不過,愛我的神常會藉著一個宣教士阿姨的經歷提醒我——阿姨在年近40的時候,才遇上另一位宣教士,而在兩個星期之內,二人都認定對方是結婚對象;婚後,他倆互相配搭,成了一對忠心事主的宣教夫婦。所以,我相信等候是必經的過程。」她深知這是人生大事,不能隨便、不能出錯;神有祂的時間、也有祂的計劃,只有順服等候。

在圈中多年的陳明恩,眼見不少人因為心急而嫁錯郎,又或有女生自覺單身會予人長得不夠漂亮、沒有價值的感覺,因而匆匆完婚,結果,不少人不是離婚收場,就是終日生活在痛苦之中。她又指出:「現代人交友愛講feel(感覺),只要有feel就可以在一起了。我也認識過一些有feel的男生,但卻不是結婚的對象。其實,雙方都當清楚知道,拍拖的最終指向,就是實踐一個一生一世的承諾——結婚。所以,我的目標是要找一個有共同方向、共同異象、同心愛主、樂意為福音擺上的終身伴侶。」

經常為未婚夫婦作婚前輔導的陳媽媽,不時提醒女兒說:「成家之後,無論是人際關係、生活模式,都跟單身時截然不同;因此,夫婦倆要努力學習,包括:如何去愛對方、怎樣表達關愛、如何溝通……」明恩笑說,她和Eddy在這個班上只是初級生,前面要走的路還遠、要學的功課多著呢!

以神為先有安全感

Eddy原本是從事室內設計工作,神透過不同的方法向他顯示,要他走出comfortzone(安舒地帶)、離開穩定的職業,然後在舞蹈領域上重新出發。「Eddy是家中的長子,每走一步都要考慮周詳,他之所以有這個決定,完全不是出於自己的任性,而是十分清楚神對他的呼召和使命——服事娛樂圈的舞蹈藝員,正如我從事演藝工作一樣,也是為了要將福音傳給圈內的朋友。」明恩看到Eddy不但有傳福音的心志,而且也知道,活在世上不是為了建立自己的事業、自己的世界,而是要努力去擴張神的國度。

有很多人可能覺得,找對象需要有安全感,所以必須找一個很有錢、很有地位的男人,然而,明恩的看法卻是:「如果能擁有這些東西,我相信是神的祝福,但絕不是我有安全感的原因。我爸爸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在教會裡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他們百分百為主而活,而神也會一直供應他們家庭所需,這不等於說,那個男人就可以懶惰、不幹活、不負責任。當年,爸爸在結婚之後,窮得只剩下100元,但這些年來,神從沒有叫我們有所缺欠,到如今全家都很蒙福、很開心,正因為爸爸什麼都以神為先,勤力作工、為家人付出,神就保守看顧。反觀金錢和地位,並非真的永遠牢靠,而這些東西也不是人可以控制得來的,有時候不知怎的一下子就會失去,只有神才是永恆不變的。」明恩相信,只要找到一個像陳爸爸那樣,凡事以神為先的男人,她的心自然就感到安全了。

堅決拒婚前性行為

儘管有人笑陳明恩保守又落伍,但她仍然堅決拒絕婚前性行為,她認為:「那是人走進情緒和情感最深層的行為,因此,不容自己陷入這個試探。若要好好享受雙方親密的關係,就必須來到一個最安全的地方—婚姻關係裡面;不然,今天以這個男生為性伴侶,明天又跟另一個人發展一夜情,這種等同玩火的做法,危險之極,千萬别試。」明恩再三強調:真愛可以等!她希望可以把一份完完整整的禮物,而不是一個分割成很多份的身子,送給未來的丈夫。據悉,明恩和Eddy計劃在今年內結婚,那將會是一個天作之合的美好見證,期待、祝福!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信靠上帝得勝苦難
真愛可以等

2016年4月內容

專題新聞視窗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生命線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