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恩典降下

2016年3月
文/羅春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我在某Day School(幼兒園)工作。這天正在彩排下個月新春要表演的節目,我的膝上坐著一個不滿兩歲的剛來的男孩,一直在哭,這時忽然安靜下來,側耳傾聽學前班孩子唱《賜福與你》——「願主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願主的靈時時圍繞,恩典降下,賜福與你,平安喜樂天天充滿你……」我帶著兩歲男孩走過去,他們正在載歌載舞,活潑可愛,充滿正能量。接下來中文歌《我是主羊》、《讓愛天天住我家》,優美動聽。

六歲的女兒也在這個班。這週學習主題是「Space Research(太空研究)」,學習星系,要求每晚觀察月亮寫心得。一天下班路上,女兒一邊觀察月亮,一邊跟我聊星空。她忽然問:「神(上帝)在哪裡?住在很遠的太空嗎?」欣慰女兒好奇這個問題,於是跟她講:「其實神離我們並不遠,祂無所不在,住在每個相信祂的人心裡,所以又跟我們很近。」

「我們可以跟神談話嗎?」女兒進一步問到。「當然可以,禱告就是我們跟神的談話。」「我怎麼聽不到神的說話?」「你能在很多聲音裡分辨出媽媽的聲音嗎?」「我每天跟媽媽在一起,熟悉媽媽的聲音。」「對了,當我們常常跟神親近時,就能分辨聽到祂的聲音。」女兒似懂非懂,大聲禱告說:「神啊,請對我講話……」我欽佩她的直接、大膽和單純。正如耶穌所說:「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願主保守我能有顆孩子的心,也能常常聽到祂的聲音。祂的聲音就在每個敬拜祂的孩子們口中——

「你將水變為美酒,使盲眼重見光明。無人能像你,無人像你。你榮光驅走黑暗,賜華冠代替灰塵。我神最偉大,我神最剛強,遠超過世上一切的君王。祂醫治我們,祂滿有權能。我們的神,我們的神。」(《Our God(我們的神)》

歌聲讓我無比激動,感到神的榮光充滿這裡。下面會唱的其它孩子也在和應著。當我們開口讚美神的時候,祂的寶座就降臨在我們當中。我帶的班練習春節要表演的曲目中,孩子們最喜歡《健康歌》和《耶穌喜愛世上一切小孩》──「耶穌喜愛世上小孩,世上所有的小孩,無論紅黃黑白棕,都是耶穌心寶貝,耶穌喜愛世上所有的小孩。」我陶醉在歌曲旋律中,眼前就是紅黃黑白棕的小孩,個個都是耶穌心寶貝,因此即使每天面對哭聲或調皮,也是我喜愛的工作。有主的同在,恩典就降下。但願歌詞在這些幼小心靈裡播下敬虔的種子,一生走在神的正道和祝福裡!

其他天倫樂文章

(吾家的八寶飯) 借錢
(親子樂) 幾個小不點兒陳
(夫妻之道) 洗厠所 學謙卑
恩典降下
(銀髮歲月) 一等公民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