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從「腹愁者」到「福酬者」

2016年3月
文/唐健華

1有一部由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講述一群超人身懷絕技,但均個性強烈,性格也互相衝突,他們從不信任與彼此激怒的角色,漸漸建立起對彼此的信任,當這些英雄們將自己的力量結合在一起的時候,以「復仇者聯盟」來拯救人類,改變世界。

仔細想一想,這種以「邪惡入侵──英雄對抗」為梗的影片,正說明人生活在罪惡的世界中,渴望脫離失望與無助的痛苦,期盼有「英雄」、「超人」之能者施行拯救,然而卻無法真正成功拯救,因為有個問題是這些超人無法解決的,就是罪的問題──人生所有的難處都是從罪而來的,罪性支配我們去犯罪行惡,讓我們身不由己,也給我們帶來極深的痛苦。真正能將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的、超乎超人之上的,唯有耶穌──「因祂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祂是世界上唯一真正的超人,耶穌不但能賜我們力量不再犯罪,並且給我們更超越性的裝備去抵擋魔鬼的詭計,幫助人不再是「腹愁者」,不必是「復仇者」,而是能靠著耶穌加給我們的力量,讓我們去做應該做的事和做對的事,成為受上帝賜福的「福酬者」。

我曾在佳音教會聽到藝人黃國倫分享他深刻的經歷。黃國倫說他曾經是「腹愁者聯盟」,在當兵期間因失戀,想要以自殺來了結自己的生命,他跑到廚房拿起菜刀,沒想到那把菜刀生鏽,無法使用,於是打消自殺念頭。後來他想到人生的苦難來自慾望,所以決定在當兵期間吃素跟禁慾。然而吃素簡單,禁慾則很困難,慾望起來的時候就拿針刺自己。「這個過程持續了半年,我本來以為自己能經得起考驗,沒想到半年後我就破功了。我就覺得我的人生迷茫了,誰能救我?有一天媽媽來敲我的房門,說:『你不要抗拒我,我來為你禱告。』她的禱告非常簡單:『天父上帝,祢看到我兒子這麼痛苦,求祢安慰他,求祢用愛包圍他。』她禱告的時候,我淚如雨下。我突然覺得像被一個愛的恩膏所包圍,很多的傷痛都完全傾瀉出來。」母親的眼淚喚回了這個浪子。他渴望認識媽媽口中的耶穌,於是黃國倫開始去教會、讀《聖經》、尋找真道,信主後,他漸漸脫離「腹愁」一族。

黃國倫讀大學時,有一天腰痛去看醫生,知道腎結石嚴重。醫生告訴他,永遠不能過正常的社會生活,因為腎結石痛起來會要人命,不能正常工作、結婚、過家庭生活,而且還會一直復發。黃國倫說:「那一次我痛了7天7夜,好不容易才出院。」退伍後,他又發病了,他知道唯有主能醫治。「我自己第一次在馬桶前禱告,感謝主!沒想到,在腎裡面花生米粒大的結石,居然隨著小便排出來了,我順利出院,後來主完全醫治我的腎結石。」黃國倫在感情、身體、生活、事業方面都經歷許多波折與辛苦的歷程,他說:「要想走好人生下一段,必須要先把自己整理好,把許多稜角的部分修掉才行。」2014年間,黃國倫夫婦遭《壹周刊》674期刊出誤信的抹黑爆料,未經查證的報導傷害了他們,他們一度很難過,祈禱後發出律師信……沒想到半年後,意外地迅速獲得了週刊更正道歉,並且還主動補了一篇正面報導,澄清黃國倫夫婦做公益被抹黑的事件,讓他們感恩,真是奇蹟。

上帝要把武器給你,與你同在,使你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不但使你從一個「腹愁者」變成能戰勝邪惡勢力的人,還要大大賜福你成為逆轉勝的「福酬者」。因為經上說:「敬畏耶和華心存謙卑,就得富有、尊榮、生命為賞賜。」感謝主!上帝以富有、尊榮、生命當作我們的酬勞給我們,祂的恩典慈愛要隨著我們,使我們裡面有真實的平安和喜樂!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浴火重生羅少珍女士
心手合一的歌讚美操
醫治的大能
從「腹愁者」到「福酬者」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