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袁家四孤鶵 藏身荒野間

2016年3月

兒童村孩子做家務時攝

兒童村孩子做家務時攝

廣西安縣大興鄉的深山野嶺,有一個人煙渺渺的角落,想不到會有一個深度弱智的瑤族婦人,帶著四個孩子隱居此地。當民政局發現他們時,也深感意外!急忙找河池市角聲華恩兒童村來幫忙。

兒童村的龔院長,翻山越嶺去「摸底」時,發現他們家庭環境惡劣,破破爛爛的房子,歪歪斜斜,像隨時都可能倒塌。作母親的獃獃地躲在房裡,在龔院長探訪的過程中,只瞪著眼睛呆看,沒有說過一句話。據認識他們的鄉民說,十多年前,一名姓袁的男子到大興鄉來,「入贅」娶了這名深度弱智的女子,這男子當時窮途潦倒,可見一斑。他努力耕種養家活口,2014年9月,姓袁的男子精力耗盡,重病逝世,留下孤兒寡婦好不淒涼!

2015年9月,當四個孩子被接到兒童村時,發現10歲的大哥,雖面貌俊秀,但因小時患病沒有及時醫治,燒壞了腦袋,學習能力甚低,且有讀寫障礙。8歲的二弟,從前好像上過學,但因學校路途遙遠,又遭逢父親離世的慘變,沒有好好讀書,學業程度太低,難以插班上學。6歲的三弟及4歲的小妹,可幸年齡尚小,估計在愛心姊姊的教導下,可以正式入學讀書。

「現在,大哥及二弟,仍然沒有學校肯收他們入學,只有在院裡輪流為他們補習。他們領悟能力甚低,學業進度很慢,估計能追上年級規定程度,順利入學的機會很微……」龔院長感喟地說。

兒童村的職員及愛心姊姊,只能盡力教導,使他們兄弟不至成為文盲,長大後學一門手藝,可以自力更生。親愛的讀者:教導及撫養這樣的孩子,需要耗費很大的精力。因此,請大家為他們禱告,求天父醫治他們,讓他們智力大增,將來可以順利入學。

在此,誠邀您成為特困兒童的「守護天使」或奉獻支持!請填妥以下表格及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請給他力量 讓他可飛翔
癌友治病耗費多 家屬貧困需幫助
袁家四孤鶵 藏身荒野間

2016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培德中心活動消息筆墨風城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