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英倫園地: 「問題少女」 的人生答案

2016年2月
文/謝文雅(作者是香港鄉村搖滾唱作女歌手)

1我自小就對生命很好奇,經常思考為什麼人會活著?而活著的意義又是什麼?閒時,我喜歡欣賞大自然,看天、地、花、草;也愛探究生命的奧妙,看動物、嬰兒、手指指紋、傷口復原過程。讀中一時,我參加學校的佈道會,當聽到講員說神是創造主,我便立即相信了,就是這樣簡單。但是,我對基督教信仰還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例如為什麼要有永生?很多的不明白使我曾經離開這信仰,而因著一本書,讓我重新找回生命的信仰。

一位朋友送給我一本書,叫《The Purpose Driven Life》。收到後,我便把它放在書櫃,沒再看過。一天,喜歡思考人生的我,突然想去書店買一些關於人生的書來看。經過一輪篩選,我挑選了《標竿人生》這本書。付款前再仔細一看,發現一行細細的英文字寫著The Purpose Driven Life。當時我有點疑惑,The Purpose Driven Life的中文是標杆人生嗎?我家中不就有一本《The Purpose Driven Life》!

我在書店挑選了差不多一小時,想買的書竟然是朋友一早就送給我的,這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我更加用心地去閱讀這本書。這本書解答了很多困擾我人生及信仰的問題,但我這個「問題少女」的問題依然還很多。然而最重要的是,這本書讓我知道:如果我想要知道有關人生的各種問題,就應該向創造我、給予我生命的那位尋問。我最喜歡的《聖經》金句是:「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章20節)現在的我多了一份歸屬感,不再覺得生命是虛空的,因為我與生命的主宰連繫上了;我也不怕好多未理解的人生問題,因為我知道可以依靠誰去繼續邁步向前。

其他紐英倫園地文章

天天支取力量
「問題少女」 的人生答案
北美聖公會以馬內利堂慶祝一週年
福音歌手的恩典之路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