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信實的真神

2016年2月
文/沈明逸

袁曉華姊妹全家福

袁曉華姊妹全家福

在英語班學習期間認識了袁曉華姊妹的媳婦Rose,得知是袁姐帶她信主。之後我在休斯頓華人基督徒教會見到袁姐──挺拔的脊背、微捲的頭髮,說話輕聲,吐字清晰,目光溫柔;幾乎找不出高齡老人的特徵。1986年初春,袁姐從北京來到美國,在一個生物實驗室工作並學習先進的科學研究技術。安定的日子過沒多久,公司因資金發生嚴重困難,老闆不得已通知她要自己想辦法找工作。袁姐頓時陷入困境──才到美國一年多,實在不懂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時她想到了神(上帝)……

袁姐剛到美國不久,就被傳福音的姊妹帶進教會。她開始聽、讀《聖經》,英語班也是教《聖經》。接觸這些基督徒,覺得很新奇,不僅《聖經》講得好,人更好。

每到星期三,有一名叫傑克的大學生,揹著吉它去中國學者居住的房子。他彈得一手好吉它,又彈又唱,還講《聖經》故事,那湖藍的眼睛裡透露著孩子般的真誠。中國學者特別喜歡這位基督徒小弟兄。袁姐很認真地接受這份特別的愛。心想:怎麼到美國後所接觸所看到的,竟如此像夢境中的「理想世界」?

教會曾帶她們去農場,並訪問了一個家庭,主人翁是一對上年紀的基督徒夫婦,行動已遲緩。主人翁說有一次在火車站,面對大堆行李發愁,一位中國女孩二話未說就上前幫助他們搬行李,動作麻利,專心致志。老夫婦非常感動,認為這是神給他們的禮物,要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帶回農場住。後來姑娘就認他們為美國乾爹、乾媽,於是就有了這個快樂的基督家庭。農場有人患重病,被宣判不久於人世;大家為他禱告,他的病竟好了。在農場處處可見基督的愛,和她同去的人都被感動、被震撼,因親眼看見神的愛。

困境中,袁姐突然想起農場刻骨銘心的那一幕往事,心中迫切向神禱告,第一次跪下來:「神啊,我正處在人生十字路口,是回國呢,還是留在美國學習?合法身分快過期,但我願意留下來多學點先進的技術。」禮拜天她去教會和大家一起唱歌,並且講自己的見證。過了幾天,新的簽證就批下來──神答應讓她留下來。從那時起30年,袁姐不再失業,不必為找工作煩心。神是信實的神,是守信用的。來自聖靈的愛悄然進入袁姐的心靈,在後來的日子裡,袁姐有時忙於工作而忘了神,可神從不放棄她。袁姐謙虛地對我說:「在教會,我不算有能力者,但我在神面前發誓要好好為神的殿禱告。我也要守信用。」

感謝神讓我認識袁姐,親眼看見神的信實和大能。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牧者情懷牽在心──陳一華牧師
攀登愛情山
信實的真神
開心走一回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