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願這個感覺永不止息─監獄服事─

2016年2月
文/淑賢

神給我呼召, 參與在Carol Vance Unit, Texas Department of Criminal Justice 的監獄事工,親眼目睹 神在監獄中的神蹟──人心改變,接受耶穌,進而為基督 作見證、傳福音。這些穿白衣弟兄們(對受刑者的尊稱) 真活出基督耶穌愛的生命的果子。監獄對我來說再也不是 個可怕的地方,反而是個親切的基督之家,是我受挫得安 慰重新出發的動力。

每次收到GED(註1)通過名單和在Kairos(註2)結 業式以及IFI(註3)的畢業典禮上,我就忍不住落下喜樂 的眼淚。前人撒種、澆灌,耶穌便叫他們成長茁壯。要成 為IFI 的畢業生並不容易,出獄後的他們必須克服被家人、 社會排斥的恐懼感、從零開始的憂慮和幫派再來騷擾的不 安感。全美國的再入獄率極高,Carol Vance Unit 因為有 以福音為主的IFI 課程,再入獄率遠低於全國的平均值。 今年是我固定監獄服事的第三年。我越服事越感到甘甜 和喜樂,時間由每週一天變為兩天,角色由大學代數轉為 GED 數學輔導員,再增加啟發課程的輔導員。先生原本 極力反對,認為我將自己和家人的性命置之不顧。2014 年底,「改變之風」受刑人合唱團(Winds of Change Choir) 到教會主持英語崇拜和見證生命的改變,以及典獄 長的證道之後,先生的態度改變了,主動在用餐時和受刑 人交談,從原本的極度反對變為極度支持,也不再反對唸 小學的女兒向現在成為自由人的前受刑人學彈吉他和打籃 球。

我們非常認同典獄長說的:「貨物放到倉庫之後就沒事 了,但人不是貨物,關進監獄之後,若不解決心的問題, 仍會有事。這就是建更多監獄並不能解決治安問題的原 因。教會啊,不要忘記耶穌的大使命,監獄就是你們宣揚 傳講福音的地方。」典獄長的這番話和受刑人的見證,打 動了一位印度醫師弟兄投入監牢的服事。

歡迎參加每月第二個週四2:00pm 或7:00pm 的一小 時自由之旅,參觀者可見到即將出獄者所上的課程,看 到眾教會的事奉與配搭。地點:2 Jester Rd, Richmond, TX 77406。查詢請致電郵shuhsien_batamo@yahoo.com

註:

(1) GED (General Educational Development),高中學歷 鑑定考試。
(2) Kairos:培訓基督的門徒和領袖短期課程。
(3) IFI (Innerchange Freedom Initiative):內在改變自由 倡議團契,隸屬於監獄團契(Prison Fellowship),旨 在幫助受刑人尋求終身生命的改變和價值觀,也教導 他們生活技能和人際關係,以便他們能在出獄後,能 成功地步入家庭、融入社會。

其他休士頓園地 文章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願這個感覺永不止息─監獄服事─
角聲社區中心活動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