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采: 古早迦南味

2016年2月
文/趙時良

弟及弟媳自台灣來美一遊,一起參加美國加州矽谷的迦南教會父親節為福音短宣「Go mission!」經費籌款的義賣活動。許多家庭擺上台式小吃和各家絕活,還有招牌的叉燒飯,現場現作捏麵人,件件小吃都令人讚不絕口,有如走進火紅的廣州市台灣料理小吃街。

美金10元的餐劵,小吃食樣多,經濟實惠又助人,上下一心,人氣騰騰,牧師當場叫賣幫助促銷,好一個大家樂、大賣場,是筆者所見最佳助人籌款的模式。就在吆喝叫賣,享用、團契、言談之中,短宣隊在未出發之前,上帝的靈便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把人與人、人與神之間的距離拉在咫尺之間。

參加宣教的人,也許是想去遠方,把人從黑暗中帶出,進入光明。宣教流程也可以把參加者的人格淨化、聖化,上帝會藉著改變人的心思意念,使人心意更新而變化。一位父親分享讓子女與父母一起參加短宣的經歷,指出父母對子女的教養,懐、抱、牽、引、放,從進入人生的舞台,伴舞、共舞、獨舞,到成家立業,讓子女能有責任擔當,知道何時該發言,注意說話的方式及內容,待人處世的能力不斷地提升,教導他們成為韌性大、潛力足、逐漸長成的成熟基督徒,榮神益人。

宿命論者則以為:願意者被命運領著走,不願意者被命運拖著行;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成為進取者奮鬥的目標。也有人主張「法無禁止皆可為」,主張凡善事皆可以做,但善事的界定是相對而非絕對的,利我的不見得就會利他。然而基督徒的人生,則是以神為本,為要榮耀神、遵行祂的旨意,並以祂為樂。

迦南教會當天主日慶祝父親節的小禮品,是一些茶葉、咖啡,加上杯墊,以橫11根、豎3根木質冰棒棍為底,加上一顆紅心製成。願愛心的提醒,成為你我全家的祝福。父親們,家庭就是一個夫妻最佳永恆的宣教工場,家也是上帝给每一個相信祂的人,所應許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

其他中大西洋姿采文章

古早迦南味
新年心智運動
對心說話
知心朋友
不是我錯 是他不好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