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福音歌手的恩典之路

2016年2月
文/陳芷盈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我自小在屋村長大,在學校不時被同學取笑,也常自覺蠢鈍、拙口笨舌。我很怕失敗、不敢嘗試,但對運動、音樂和美術非常感興趣,雖然獲得不少獎項,但因學習成績欠佳,以致小時候自我形象低落。

◎寬恕的愛

小時候每到星期天,我便跟家人到教會聚會,就讀的也是基督教學校,卻未能認真面對信仰和自己,覺得身邊沒有真心同行的朋友,也未能真正將心給主,令家人擔憂。

那時候我很反叛,結識不少壞朋友,無心向學,經常在街上和社區中心留連。為了得到朋友認同、維繫友誼,我一次又一次用錯誤的方式對待家人,做了很多壞事,傷害了父母和爺爺的心。有一次媽媽命令我跪在爺爺面前道歉。看著爺爺心痛流淚,我很難受,深知自己的所作所為令家人感到痛心。

家人卻並沒有因此放棄和忽略我,反而是耐心地教導我,這也是我新的開始和改變,讓我明白家人的愛是來自天父寬恕的愛。想起爸媽從小便帶我到教會,除了讓我認識上帝,也學習做人和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只是當時年紀小,不願聽進耳朵。今天我明白:從小可以到教會的小孩子真是很有福的!

◎確立信仰

我16歲受洗,不久便跟隨好友轉到另一所教會聚會,嘗試在沒有父母的保護下成長,直至大專畢業踏進社會工作,經歷感情挫敗,才慢慢懂得獨立思想、照顧自己、反思自己跟上帝的關係。那段日子,在上帝帶領下,我準備以音樂服事主,開始勇敢接受教會的邀請,在不同崗位上事奉及接受裝備。學習帶領敬拜團、作青少年導師、參與本地及海外的佈道工作……在服事裡,讓上帝陶造我的生命,堅固我的信心。

我盡力做好自己,不再在意別人怎樣看自己,不去跟別人比較,因為知道在上帝裡面,每一位都是獨特的。《聖經‧撒母耳記上》十六章7節下):「……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在弱處上應該去多多學習並加強,但也要懂得欣賞自己。有主的恩手引領,我變得樂觀並充滿正能量,因知道盼望在永恆的上帝那裡。

◎音樂服事

我小時候夢想做歌手,所以從中學開始便參加不同的歌唱比賽,盼望得人賞識可以當歌手。

在讀書時,我認識了一位聲樂老師(音樂傳道人),他在我作音樂事奉的信心和裝備上幫助很大,他不求回報地教我唱歌、樂理和做人的道理,甚至帶領我做門徒訓練,鼓勵我等候神的時間,一生以歌聲事奉主。雖然他因病已返天家,但他對我的教導永記於心。

18歲那年,我參加一個由基督教電視台主辦的歌唱比賽,獲得季軍,其後被那電視台的機構「影音使團」邀請灌錄福音唱片,其中一首是《活著就是祭》。這首歌在網絡及基督教電視台上均有播放,在香港基督教界也為人熟識和喜愛。但天父有衪的時間,雖然歌曲有人認識,但並沒有太多人認識我。當時也因家庭經濟需要,我在學校當副校長的助理,工作了五年。其後經歷學校人事及薪酬變動,開始禱告等候。

跟家人商量並得到支持,我決定離開學校工作,進入全職音樂事奉的機構──「永恆音樂事工」。在機構裡有很多學習的功課,不單處理日常行政工作,也有更多機會以歌聲服事主,例如:帶領學校、教會、機構的音樂佈道聚會,當中可以分享見證和唱歌……機構創辦人更給我有灌錄福音CD的機會,近年也有同工願意教授我樂理和吉他,並開始了寫作詩歌。

盼望有更多機會透過音樂傳揚主福音,將天父的愛、安慰與鼓勵帶給更多人。這也是我繼續踏上福音歌手這恩典之路的心願。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獻上我年輕的心志
福音歌手的恩典之路
「問題少女」的人生答案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