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食出滋味) 三色湯圓

2016年2月
文/月光

材料

糯米粉、紅糖、黑芝麻餡、紅豆沙餡、椰蓉花生餡、南瓜、紫番薯、桂圓肉(預先浸泡一小時)、杞子、生薑

做法

(1)南瓜、紫番薯,分別切片、蒸熟、壓成泥狀。
(2)糯米粉用熱開水拌搓成粉糰,捏成邊沿薄、中間稍厚的圓形粉皮,包入黑芝麻餡而成白色湯圓。
(3)橙汁湯圓以200g糯米粉配100g熟南瓜茸混合而成粉皮,包入紅豆沙餡。
(4)紫色湯圓以熟紫番薯茸代替南瓜茸,包入椰蓉花生餡。
(5)清水煮滾,兩三片生薑、浸泡好的桂圓肉、杞子,連同包好的三色湯圓一齊放入,猛火煮滾後改中火;待湯圓浮起,再滾兩分鐘,撈起湯圓備用。
(6)適量紅糖放入湯內充分溶解,即可配湯圓食用。

註:湯圓也稱湯丸。不同地區的習俗,屬不同佳節的喜慶食品,特別象徵團團圓圓。以上用料可隨喜好加減,且均為營養食料,有益健康。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培根捲一切
(食出滋味) 三色湯圓
鹽水法

2016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筆墨風城培德中心活動消息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角聲心理輔導事工達福園地芝城園地芝城教會消息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