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6年1月

青少年事工

1高中生的生活和學業充滿壓力,尤其對新移民來說,他們還要適應美國的語言和文化生活。有見及此,培德中心青少年事工計劃,提供不同的課後活動給新移民高中學生,幫助他們從學業、社交以及靈命上成長。透過各種活動,培德青少年事工在2015年服務了超過150名年輕人。

這些青少年學生來到美國不足兩年。學年期間,培德中心與慕迪神學院合作提供課後服務,由來自美國的大學生提供英語輔導和作業補習。暑假期間亦會提供一個七星期的暑期英語班,讓學生開課前有充分的準備。除了英語培訓,亦培養青少年的領導能力和生活技能。我們開設烹飪和運動班,教導他們烹飪和運動的重要。我們也有義工學習機會,讓青少年有回饋社區的意識。

青少年事工剛完成了一個新移民講座,關於新移民家庭必須注意的事項。另外,完成了一個月餅盒回收計劃,學習環境保護和提高社區循環再用的意識。

除了建立青少年的社交和學術知識,中心也會作靈命信仰上的培育。從2015年的秋季開始,我們設立了一個學習聖經的平台。每逢星期三有聖經故事的分享,學生也相當投入。

2016年1月30日將開辦ACT補習班。課程內容包括英語、數學、閱讀、科學及寫作,幫助青少年更有效地準備大學的入學考試。我們期望能培育出教會和社區的新一代領袖。查詢請致電:312-328-1188。


音樂演奏會

112月15、16日晚,培德音樂園地舉行了兩場音樂演奏會。九成參加音樂課程的同學均有參與演奏,約200名家長出席。

演奏會開始時,培德中心行政主任吳常義先生及主任助理李施美娟女士致詞,歡迎各位家長蒞臨。同學們都穿得漂亮整齊,有規矩並安靜地等待出場。他們用心地演奏,表現禮貌大方,贏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家長們更替自己的子女拍攝珍貴的時刻。

最精彩的是,老師們於同學演奏完畢後,亦獻奏一曲,他們演出獲得滿堂熱烈的掌聲。當天晚上,同時亦送別離任的MissNatalie老師,也介紹了新老師Miss Sheena。最後,老師與學生們一起拍照留念,音樂會在一片歡樂聲中完滿結束。

培德中心音樂園地提供鋼琴及小提琴課程,並於每年5月及12月舉行音樂演奏會,讓學生有公開演奏的機會。歡迎致電培德中心詢問音樂課程。查詢電話:312-328-1188(李太)。


聖誕演出

1培德基督教學校的師生,在2015年12月5日成功地演出「聖誕樹場」大型歌劇,清晰地表達聖誕的真正含意,並讓人們了解,認識基督讓人的生命得以改變!

在督導老師的指導下,大家在放學後排練每一個環節、牢記台詞、學習演繹技巧。參與舞台支援與設計的同學,則在老師帶領下繪製幕景、製作道具及聖誕樹,這些項目都需要很多的時間及心力。經過共同的努力,使演出如此出色。

城市基督教教育中心主任說:「在節目中看到孩子們的自信,發揮他們的興趣,樂在其中,加上節目是經過精心的準備,值得好評!」

學校備有DVD給有興趣觀看的家長、來賓選購,每盒十元,請與培德學校辦公室接洽:312-842-8546。


英文班慶祝聖誕

112月11、12日,培德英文班熱鬧地慶祝聖誕,兩場共約200名學生參加。今年特別的是,有「芝加哥基督徒合唱團」為他們獻唱,陪同學們一起用茶點;英文班的老師也集體獻唱聖誕歌,的確是熱鬧得很。

有些學生還帶來孩子,參加兒童節目,有玩有吃,一點都不沉悶;聯合會的弟兄姊妹更是熱情招持,預備茶點、分送禮物。

最重要的,是與每位參加者分享聖誕節的真義,耶穌降生的目的。盼望英文班的同學感受到神的愛,接受耶穌的愛!


新移民感恩節聚餐

文/黃德芝

1對於移民美國不到一年的中國人來說,感恩節這個節日也許是他們第一次聽說。培德中心約從十年前開始,藉此節日接觸新移民,為他們及其家人預備感恩節聚餐,在每年的感恩節當日舉行。今年的感恩節聚餐超過140人參加,其中包括20名小孩。聚餐首先介紹感恩節的由來,然後是蘇大衛牧師的信息分享,主題「奮鬥與盼望」,根據《聖經‧腓立比書》四章6-7節;接著是刺激好玩的拼火雞遊戲比賽,學生和義工們打成一片;隨後就是當日的重點節目──傳統的感恩節午餐。

「聽到牧師所說的話後,我覺得我還是有希望的。」這是一位英文班學生對蘇牧師說的。此外,這次參加者的回應令人欣慰:兩位學生接受耶穌基督作他們的救主;21人表示願意進一步認識基督教的信仰;九人請他人代禱。一位學生聽了蘇牧師的信息後表示得著了盼望,另一位學生在與義工的談話中,對基督教信仰問題有了滿意的答案。這只是其中的兩個例子,卻可以看到學生們在這感恩節聚餐中所得到的祝福。

一位義務工作者說﹕「我把我在美國教養兒女的經驗告訴一位學生,她的孩子們年紀還很小,她很感謝我把經驗告訴她。」不少義工表示會在聚餐後繼續與學生們聯絡。

我們感謝讚美天父,祂祝福這次感恩節聚餐能順利進行。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