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2016年1月
文/曾惠蘭

問:我65歲時已申請了紅藍卡PartA,而工作單位的保險到今年12月31日為止,請問該何時申請PartB?何時才能申請Medigap補充計劃?
答:在工作單位的保險截止之前(或你現在就決定放棄工作單位的保險),就應申請PartB。申請PartB除了要到社安局填寫表格外,還需要您到您工作單位簽署文件,並儘快交回社安局,才能於下個月的1日生效。申請PartB後,您才有資格申請Medigap補充計劃。

問:我今年4月將65歲,請問我的奧巴馬健保是否還需要續保?如何申請聯邦醫療紅藍卡?
答:如果您在美國工作十年以上,可在年滿65歲前三個月至生日後三個內去社安局申請紅藍卡,大約45天就可取得。收到卡後,您可致電(832)419-2084諮詢詳細情形以配合您的需要。至於奧巴馬健保,您仍然可以繼續保到紅藍卡生效日為止,以避免遭罰款。

問:我今年申請奧巴馬健保時,Marketplace回應因未能取得我去年繳稅的1095A和8962表格,而不給我政府補貼。請問該怎麼辦?
答:您如果去年報稅時沒有附上1095A(政府的全年健保報告)和8962表格,那麼您應儘快諮詢您的會計師,補填修正報告並補呈報稅單。如果您的會計師確實有附上您的1095A和8962表格,那您就需要致電Marketplace(電話800-318-2596)去說明,並補寄證明以便確認。確認之後,您仍然可以拿到政府補助的。

問:我從紐約搬來德州,是否仍然可以用我在紐約申辦的奧巴馬健康保險卡?還是應該重新申請德州的保險?
答:紐約的保險卡在德州只能供緊急時使用,您必須在德州重新申請,才能在德州享有奧巴馬健保的基本福利。請致電(832)419-2084獲得這方面的資訊及協助。

問:我不太滿意目前的奧巴馬健保,能否更換計劃?
答:在1月31日以前仍然可以更換計劃。一旦過了年度申請期,就必須要到11月1日才能更換計劃。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希望之音」聖誕音樂分享會
美南華人差傳大會
黃、黑、白對話──誠信可貴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峰迴路轉得新生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