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命探索) 何等的犧牲何等的愛

2016年1月
文/潘善文

星期天的午後,抱著剛睡醒的小女兒,躺在沙發上聊天。女兒望著窗外,很興奮地說:「媽媽,外面的雲在動吔!」我隨口問她:「為什麼雲會動呢?」孩子看到雲邊的陽光,回答說:「因為有太陽。」我告訴她:「是不是還有風吹著雲,所以雲才會動啊?」女兒說:「是啊,真希望我能夠到雲上面去。」

我問她:「那媽媽可不可以跟妳一起去呢?」這其實也是我小時候的願望!女兒很高興地回答:「可以啊!」然後我問女兒:「我們要如何到雲那裏去呢?」女兒想都不想就回答:「用翅膀啊!」雖然我實在不想破壞女兒的好心情,但還是不得不告訴她:「可是我們沒有翅膀啊,要怎麼到雲那裡去呢?」

這一回,女兒不像上次答得那麼迅速。我心想,不知她用什麼方法讓我們到雲上去。她想了一會兒,然後充滿信心地告訴我:「那就讓雲下來吧!這樣我們就都可以到雲那裡去了。」女兒的答案,是我從來也沒想過的!

當我思考我們的對話時,更加明白,人類是何等有限:用有限的頭腦去尋找無限的神,用有限的領域解釋無限的永恆,甚至驕傲地認為,是我們先愛神、先選了神,而不知「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聖經‧約翰一書》四章19節)

《聖經》告訴我們:「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翰福音》一章1-2節、14節)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今天,若不是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住在我們中間」,「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以我們有限的身體和智慧,是不可能到神那裡去的,更別說從有限的時間領域進入到永恆的領域。因著天父的愛,永恆的神將自已放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裡,來到我們面前,為將我們帶進無限的永恆。這樣看來,我們還有什麼好誇口的,還有什麼好驕傲的呢?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何等的犧牲何等的愛
聖誕禮物
(我愛達拉斯) 中風之後
(生活點滴) 最美相遇
達城角聲與懷恩浸信會 聯合舉辨感恩見證餐會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