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中風之後

2016年1月
文/向華

1在一個晴朗的日子,達拉斯光華老人活動中心的老人們剛結束活動,大家正有序地向門口走去,準備坐車回家。這時,張弟兄動彈不得,正好堵在門前。大家都知道他的病情,只好耐心地等待。張太太急了,迅速從人群中走到張弟兄身邊,柔聲細語地鼓勵:「來,腳往前挪一步,就一步,跟我來。」張弟兄跨出右腳往前邁,門口通道終於疏通了。

說起張弟兄,還真有說不完的故事。他老家在中國山東,1952年,他才14歲,就毅然離開父母,告別兄弟姊妹,隻身跟隨就讀的學校,歷盡艱辛,流亡到台灣澎湖,就讀員林師院,享受公費待遇。1956年畢業後,他白天教書,晚上繼續讀書,硬是把大學文憑拿到手,並把青春獻給教育事業。

由於他孤身一人在台,個中酸甜苦辣可想而知。他多麼想與親人分享步履艱難的歲月!可幸的是,他認識了上帝,並接受救恩,從此更有依靠,人生旅途中戰勝困難更有力量。他還有幸與性情溫柔的張女士喜結連理,攜手共走人生路。

長期與親人別離,他思念大陸的父母兄弟姊妹!1985年,機會終於來了,他回到闊別30多年、日夜牽掛的老家探親。期間,許是親人相見太激動,許是旅途太勞累,許是多年飲食習慣突然改變,當他依依不捨地告別父母兄弟姊妹回台,當晚竟中風。住院治療,痊癒出院。後來移民到美國,不幸再度中風,而且病情更嚴重,導致有時不能自如地支配行動。

作為基督徒,他在困難中信仰上帝。上帝也為他預備了妻子兒女的愛心。《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節說:「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妻子兒女都以耶穌恩慈的愛心、耐心去照顧他;賢慧的妻子在他左右,無微不至,帶他去教會敬拜上帝,去老人活動中心,力所能及地活動筋骨、接觸社會、與人交往。

子女孝順他,女兒每天都抽時間和他在網上聊天,安慰他、鼓勵他。兒子雖不在身邊,但也常利用假日,帶孫子來與他共享天倫之樂。由於生活中有神的愛,有親人的包容關心,張弟兄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生活中充滿喜樂。讓我們同聲讚美神,享受神賜給我們的永不止息的愛!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何等的犧牲何等的愛
聖誕禮物
(我愛達拉斯) 中風之後
(生活點滴) 最美相遇
達城角聲與懷恩浸信會 聯合舉辨感恩見證餐會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