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人從石頭裡蹦出來?

2016年1月
文/王國韶

「大爆炸論(Big Bang Theory)」解釋:宇宙是從一些無生命且密度非常高的物質爆炸所形成。天文科學家用太空天文望遠鏡觀察到,宇宙各樣星宿物體向外空間擴散,就好像後面有一股強力的推動。因此,科學家就用歸納邏輯(Induction Logic)下結論,認為這強有力的推動就是大爆炸所形成。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像天文科學家一樣,用熟識的經驗(如爆炸現象),去解釋一些不熟識的現象(如向外擴展的宇宙物體)。然而,這並不代表是真理,所以大爆炸只叫理論,而不是定律。

大爆炸後,太空間就有很多宇宙零碎的物質體,因所有物質體都有地心吸力,所以經過一段很長久的時間,就開始類集起來,成為宇宙各樣大型星系如銀河星系。大爆炸論沒有提及生命的起源,但隨後「進化論」認為,無生命物體經過長時間的演變,會成為有生命的單細胞。

各位讀者,如果您相信人是從原始的單細胞進化而來,而單細胞又從大爆炸而來,那不就等於說人是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嗎?但是,《聖經》一開始,就用簡單地幾個字清楚說明,萬物的起源就是神的創造。「起初,上帝創造天地。」(《創世記》一章1節)。起初就是時間,天就是宇宙,地就是物質體,而後面就是創造萬物的神。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神恩數不盡
尋尋覓覓的烏龜
人從石頭裡蹦出來?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