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感恩的心

2016年1月
文/絲蘭

人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你是否見人常常抱怨,說這個不好,說那人不成。抱怨會使自己的身心靈受虧損,因為怨氣在心,發出來是苦啊!不但在言語上傷害了他人,也會使自己活在不滿中。確實我們生活在國外,遇見的問題特別多,一方面是語言文化,另一方面自己有很多環境不能適應,常會有壓抑或生氣。可是,換一個角度來看,抱怨於事無補,不如以感謝的心面對人生。

有一位朋友很有活力,他有一顆感恩的心。他說:「我很感恩,神(上帝)讓我全家信主,這是很大的恩典。現在各樣事我都感恩,例如神給我機會服侍,我就感恩。我也有時會遇見不如意的事,例如我的車子近日壞了,我得去修理車子,既費時又花錢,我還是要感恩,因為我的性命得以保守。我為神供應我一切的需要感恩。」

感恩的心,在乎你怎樣看事情,好像杯裡裝了半杯水,有人看這杯水不滿,只有一半,不夠喝,說出抱怨的話;有人卻看能有半杯水真好,仍可以解渴,就存著感恩的心。生活也是一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人生知足就會常樂,自然地說出更多感謝的話。感恩的心,也是需要操練的,因為一般人都會把事情往負面的方向看,要正面積極看待事情,卻需要提醒,是一種意志的選擇。

很多信徒也會這樣,當缺乏感恩的心,遇見難處時不是抱怨環境,就是覺得神都不幫助他,好像神對他不好;但遇見順境時卻也容易忘記神。《聖經》說:「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8節)《聖經》的話,句句值得我們思想,而當我們遵守神的話,生活常存感恩的心,人生必定充滿喜樂,身心靈也會健康。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喜樂的人 不會傷心嗎?
人生以和為貴
童年
感恩的心
有容乃大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