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心靈加油站) 人生感悟

2016年1月
文/秦劉瑛

45歲生日的那天,從早晨開始,我就一直在祝福當中,感受到極大的溫暖和愛的擁抱,真的很幸福快樂!

早晨還在衛生間梳頭髮,兒子就抱住我說:「媽媽生日快樂。」學工科、總是慢半拍的老公,到早飯的謝飯禱告後,才親吻我說:「老婆生日快樂。」父子倆一起送我今生收到的最貴的手提包。緊接著,微信、手機短信,還有臉書的祝福都來了,座機電話也響了起來。我忙著體會過生日的喜悅。

來到中文學校上課,眾多老師都來擁抱我,還有幾個家長也過來抱抱我,我很驚奇,她們居然都有這麼好的記性。

上課時,孩子們看到大人們的舉動,就聯合唱了英文、中文的生日歌,還在課間畫各種的禮物給我,有大捧的鮮花、大大的藍寶石,還有穿紅褲子的我手上戴著大鑽戒。有個孩子突然不經意地說:「媽媽,看我畫的。」然後捂著嘴自己就樂了,這是當老師常有的經歷。我的心大受感動,這些孩子太可愛了。看著他們稚嫩的笑臉,我關節的疼痛就減半,身體的疲勞就減輕。這就是當老師的快樂,也像做媽媽的幸福,因為愛,我們之間才有如此美妙的馨香氣息。下課後,帶著沙啞的嗓子和疲憊的身體,來參加一群好姊妹們蓄謀已久的聚會。她們悄悄買了大大的一張今生收到的最大的生日卡,加上我最喜歡的玫瑰花,我的心歡喜,靈快樂。

在回家的路上,接到手機電話,打開是三個孩子一起用帶有英文腔的中文唱著生日歌,最後按老三、老二、老大的順序,每人說了一句「老師,生日快樂。」

到家已經晚上10點半了,鄰居送來一個包裹,又是一份意外的驚喜。我仍然在興奮中,難以入眠。打開電腦,關於45歲的女人,網上有各種各樣的文章,五花八門,看也看不完,內容卻是看完即忘。

45歲,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人生重要的分水嶺,也是更年期的開始。不管你歡不歡迎它,它都會如期而至。我身邊好多女友都避談它,我卻覺得是要真誠地面對自己和那不可抗拒的衰老,溫和地對待自己的身體,用智慧裝飾我們的心靈。保持心態上的不斷調整,逐步達到一種寧靜和諧的境界。

回想前20年,因為結婚、生子、操持家務,精神和肉體上的消耗,加上不懂得保養,歲月就這樣無情地沖走了青春。20年,我們從一個亭亭玉立的小婦人,變成了腰身不再挺拔的「歐巴桑(中年婦女)」。再懂得保養的女人也要面對歲月這把無情刀。外在的東西不能帶給我們平安,只有內在的美麗才是歲月永遠都奪不去的。

我為生命中的這一天獻上感恩,感謝上帝讓我的生命經歷許多美好的時刻。

其他天倫樂文章

(吾家的八寶飯) 媳婦的面試?
(心靈加油站) 人生感悟
(銀髮歲月) 長者當自強
改變永不遲
與青少年的溝通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