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教會消息

2016年1月

免費醫療服務

位於橋港區的聯合會城南堂,於去年中與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合作,為橋港區及其鄰近華人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幫助在醫療方面經濟有困難者。

經過數月的調整,現正逐漸增加服務次數。此項服務,無需醫療卡及身分證明,可免費獲得芝加哥大學醫學院正規醫生的服務、醫療檢查和藥物治療。

有需者,請於開診日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致電773-888-3368掛號(掛號及診症均提供國語、粵語及台山話),或於診症時間,直接到城南堂新翼就診。名額有限,先到先得。2016年1至3月開診日期及診症時間如下:1月11日、2月15日、3月7日、3月28日,5:30pm-7:30pm。地址:3001S.Lowe Ave.,Chicago IL60616。


不一樣的信主經歷

文/劉曉冬

劉曉冬浸禮

劉曉冬浸禮

基督徒信主的經歷是各自不同的,有的接受得快,有的接受的慢;神(上帝)揀選人的方式也是獨特的。感謝神揀選了我,且多年來對我不離不棄,現在我要接受主耶穌為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我母親是一名虔誠的基督徒,信主多年,也一直傳福音給我。雖然當時我沒信主,但福音的種子已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種下了。

記得1995年我去日本(因妹妹家的老二出生),走之前母親問我:「你相信有神嗎?」我不加思索地回答說:「媽媽信我就信」。然後母親又說,「你信神就不能去日本的寺廟,因為信神不能拜偶像」。我至今記憶猶新,當妹妹全家去寺廟給孩子過滿月禮時,我就在寺廟外足足等了他們一個多小時。我當時不知道為什麼那樣聽話,因為即使我進去了媽媽也不會知道。然而現在我明白,我是怕神知道我去了寺廟。看來在那時我就有了敬畏神的心,我很高興自己當時的選擇。

我們姊妹無論發生何事,都藉助母親向神禱告,以求平安。這麼多年來已經形成了一種慣性,有事找媽媽。可是在2014年,母親突然離世,我們亂了方寸,有事不知再找誰?誰還能保我們平安?記得母親曾和我說過,無論何事可直接和神說,直接求祂幫助。那是我第一次流著淚向神訴說我們家發生的事。

後來,我到芝加哥看兒子,每週六好友素珍家有聚會;當第二次聚會時,我就被聖靈感動,決志跟隨主。我承認自己是個罪惡深重的人,只有靠著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才能得救,靠著主的寶血才可洗淨我的罪。

神的愛是寬廣的、高深的、永恆的……讓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和安慰。我的心慢慢地平靜下來。感謝神賜給我力量,讓我在最痛苦、最黑暗時有了方向;感謝神的引領,讓我跌跌撞撞,最後終於找到了神的家──CCUC教會;感謝教會的各位弟兄姊妹,我的成長也離不開你們的扶持。信靠神就蒙福,也有神所賜的平安,這是不變的真理!


信守諾言

文/陳換新

過去數年,收到用電郵寄來的聖誕新年賀卡一年比一年多,特別是剛過去的聖誕節,許多朋友更棄電郵而用WhatsApp和微信來傳遞賀卡、賀詞。

有人說電子賀卡沒有傳統賀卡親切,其實電子方式會更親切,因為可以即時和送信者有互動的機會,例如說「謝謝」,又可以更深入的聯誼。現在的科技發展,已將電子通訊塑造為現代的「傳統」了,且電子通訊更環保。

如今,WhatsApp、微信、短信、電郵讓人們快速通訊之便,是古時候難以想像的。古時傳遞書簡,既費時又費力。當時一度以竹筒封(古時信封)寄書信,送信的差役挑著沉重的擔子,跋山涉水為人送遞信函。因此,有時人們為了方便和較快捷,就委託出行的親朋代勞。

古代晉朝年間的殷洪喬,是官場人物;他性格剛毅、憤世嫉俗,十分憎恨以人情徇私的人。不少人趁他被任命為豫章太守,在赴任離開都城金陵(南京市)前夕,託他順路帶信,約有百餘件,實在難為了他。

當他到達一個名叫石頭的地方,他貿然地打開這些書信,發現大多是囑託人情的事,令他非常反感,震怒之下便把這些書信全部投入河中,並說:「沉者自沉,浮者自浮,殷洪喬不能作致書郵。」

先不說他偷看書信,既然他答應朋友在先,一諾千金,應當義無反顧,把事做好才算盡責;但他答應後卻不負責任,把竹筒書信投入河中,讓友人大失所望,這就是失責。這樣不負責任的人竟任命為太守,讓人百思不解!後世多以殷洪喬──不負責任的傳信人為鑑,因而有「洪喬遺誤」的典故流傳。

《聖經》教導我們:「你嘴裡所出的,就是你口中應許甘心所獻的,要照你向耶和華──你上帝所許的願謹守遵行。」(《申命記》二十三章23節)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