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另類禮物

2015年12月

有些禮物不一定要用金錢去換取,但卻是家人最渴望得到的。希望在今年的聖誕節,您家中各人都收到這些珍貴無價的另類禮物。

◎丈夫送給太太最好的禮物——時間

在現代的家庭中,夫婦一半的時間普遍用於工作上,其餘的時間則要分配給子女、親友、消遣等多方面。對於時間緊張,忙得不可開交的太太,最好的聖誕禮物,莫過於騰出時間陪伴她,重溫二人世界的甜蜜溫馨。現在,就將生活時間表重新調整,把一些社交應酬推掉,全心全意為對方獻上這份禮物——寶貴的時間,讓受禮者享受到當中所包含的愛、關懷、支持和重視。

◎太太送給丈夫最好的禮物——空間

每個人都需要獨處的時間和空間。體貼的妻子,當學習給予丈夫這份自由,毋需查根問底,不必虎視眈眈,好讓他在自由的空間裏,做他喜歡做的事。當妳甘心樂意為他獻上這份禮物時,好丈夫自會在他的空間內,為體貼的妻子預留一個位置。這樣,雙方豈不都得到了最好的禮物?

◎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親密關係

父母可有留意到,孩子最渴望擁有的禮物,並不是只為他帶來短暫快樂的物質,而是跟他們有親密的關係?你已有多久沒有聆聽子女說話?你可記得上一次翻閱他們的功課,是什麼時候?如果答案很模糊的話,快趁這個聖誕,給他們補上一份大禮——打開心扉跟子女真誠對話,學習他們的遊戲和溝通方式。當然,跟孩子心靈契合的時光,骨肉相連的親密感,不是建於或止於一朝一夕。但願由這聖誕開始,父母子女親密關係能年年月月伸延下去,這份禮物必然叫他們一生受用。

◎孩子給父母及祖父母最好的禮物——自己

孩童的一個吻、一個擁抱,栽在父母、祖父母的懷裏撒嬌,或教成年人玩他們的遊戲……足以令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滿足不己。至於青少年子女,若能給父母、祖父母多一點關心,多一點相伴的時間,不妨考慮一下在這個聖誕節一起去旅行,那肯定是送給他們最佳的聖誕禮物了。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右手五指心願
另類禮物
帶狀皰疹
送禮收禮‧心意藝術
聖誕聚會 平安之邀!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