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右手五指心願

2015年12月
文/趙時良

在公司,業務績效指標(KPI),是根據自己今年和去年績效的比較,或與同一行業中領頭的人評比,確保公司走在既定的目標策略上。

至於人的生命靈性,什麼是它進步的指標?那就是上帝的話。上帝的話穿刺生命的外殼,一路進入人的思想、意念和動機。對內心的檢視、動機的分析、心靈的提升,都應當用《聖經》來做指標,查看人的內心。

《聖經》說到馬大每天思慮繁多,但只有一件事是必須的,那就是瑪利亞所選的上好福分──親近主,這是不能被取代的福分。亞伯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給耶和華神,上帝就看中了亞伯的供物。保羅也說人應當將自己獻上,當作活祭。我就將為基督而活,當做這一年的心願來立志。

筆者做資料庫顧問的工作,在馬總應用部門項目的預算支出,卻被分配在牛總資料庫系統的團隊,交叉管理使用。壓力三頭來,面對新舊資料庫的轉換,不同資料庫的經營,要解決每天的問題,只有依靠《聖經》箴言上的智慧,方能面對。我工作上要面對八方人馬、三個權力中心、五個領導,感覺站在這一邊說話,那一邊就會起相反的回應,做人真比做事難。不容易討每個人的歡心,有時要周旋其間,但只要相信神同在,祂已經按著祂的應許,給我智慧力量去應對,許多事情就這樣成了。

在公車上曾見有人戴連大拇指及四個半指的手套來滑手機,加上四指蓋套以保暖。交通指揮的警察用手示意,我們也可以用右手五指向上帝表白心意:四指朝上,願意仰望順服主,大拇指微屈放下自我,從大寫的英文字母I,成為小寫的i,意思是做一個謙卑順服主的我。我更願意督促自己每週至少讀《聖經》四天,因讀經可以遠離喪志、色情、焦慮、憤怒、羞恥,脫離罪的舞台,走向十字架,讓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罪惡,展現亮麗新鮮的生命。

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和無限的上帝,今天仍然藉著《聖經》對我們說話,經歷1,800多年,40位作者,橫跨歐、亞、非三大洲,以三種語文,將上帝所默示的記載下來,全部的作者都用同一個角度與觀點,一致性地寫下罪、救贖、愛、希望、信心、善與惡。上帝今天仍然活著,當面對恐懼和憂慮這兩個人類大敵,讀《聖經》可使恐懼減少,信心加增,靈命虔敬,憂慮不再。許多如雲彩圍繞的見證人告訴我們,對上帝愈有信心,人生掙扎迷惘越少。人的許多痛苦白白受,是因為不順服主。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右手五指心願
另類禮物
帶狀皰疹
送禮收禮‧心意藝術
聖誕聚會 平安之邀!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