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感恩節見證

2015年12月
文/羅春

感恩節將至,又到數算主恩之時,回想這一年感慨頗多。

常常形容這一年如在水上行走,若不是信「在活人之地必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去年此時,我還沒有一份全職工作,兒子大學申請情況還不明朗,心中在為先生身體禱告,家中經濟也拮据,有時信心軟弱到真是快要被淹沒。一次禱告會結束,深知我軟弱的牧師鼓勵我要有正面積極的思想,常常宣告「先生的身體好了,兒子也進到好的大學,我也找到好的工作!」我沒說什麼,這些在當時幾乎是奢念,但是想到馬利亞當初的順服,也把這些話存記在心,雖然眼不曾見,還是相信,唯有禱告。

去年聖誕節前夕,參加教會去大華的聖誕宣教義賣及傳福音活動,就在頭一晚,家裡一片愁雲慘霧,兒子終於接到他自己心儀(Early Decision)的大學的拒絕信,而當初太過自信的他,只申請了這一所大學,這無疑對他是當頭一棒;事後他說為了省申請費(當時家裡經濟的確捉襟見肘),連保底的一些德州大學都未申請,這下傻眼了。第二天他要參加一個重要的摔跤比賽,我也無言,見兒子壓力已很大,只有為他禱告,讓他心情能平復,希望比賽一切平安;想到第二天我要參加的傳福音活動,又向神(上帝)禱告,「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相信我們所需用的一切都會加給我們,這樣完全交託後,心裡平安了。

第二天一大早,送了兒子去摔跤比賽,喜樂地參加傳福音活動。那天活動也很有主同在,晚上兒子回來,重又神采奕奕,化悲痛為力量的他那天連贏三場比賽,連教練都表揚他,他也進入很高級別的Region比賽。真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一路上也給他分享當初爸爸來美國留學第一所學校被拒的事情,現在想來真是神的美意。回到家,還未信主的先生迎面也說出:「我想通了,看來這是神的旨意!」感謝主,因著這次受挫,兒子也順服下來;父子同心、兒子的努力加上爸爸的幫助,神垂聽禱告,讓他在人面前也蒙恩,最後進到理想的大學,並獲得幾乎全額的獎學金助學金。開學後,兒子也申請到招生辦公室的工作,神的恩典真是夠用!

兒子高中畢業前夕,一份能發揮我所長的全職工作也「找」到我,深知是神的帶領和預備,做在每個小孩身上就是做在主耶穌身上,每天工作中滿有神同在,也在每個挑戰中經歷神的大能,今年以來靈修的「職場」系列終於也在每天工作中應用起來,能在工作中榮耀主本就是我的所求所想。相信神也垂聽禱告,醫治了先生的身體──飲食的調整加上堅持鍛煉,如今他的體重也成功降到當初醫生給他定的而我們曾以為不可能的目標。

這一年,神讓我在軟弱中經歷祂的剛強,在看似貧乏中經歷祂的豐盛,在乾旱時撒種必收成百倍。相信神的應許,也感恩神垂聽禱告──當初參加快速傳福音培訓時,按著宋牧師所教,提名代禱的五個姊妹中的兩個已信主歸入耶穌;也繼續為家人親友的救恩禱告著,相信神已開始的善工,必要成全。「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聖經‧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一本圖書館的書
(我愛達拉斯) 我愛達拉斯的秋天
感恩節話感恩
(生活點滴) 感恩節見證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