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草泥熊出品) 西冷牛排

2015年12月
文/小熊
20-1

20-2

食材:

西冷牛排(Sirloin Steak)、土豆、洋蔥、青蔥、雞蛋

調料:

黑胡椒、精鹽、黄油、蠔油

(1)土豆切塊或片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雞蛋煎熟;洋蔥切細條;青蔥切丁備用。

(2)牛排撒上少許鹽,起熱鍋加入橄欖油至冒清煙,放入牛排平均15秒翻轉另一面,撒入適量黑胡椒,煎至七分熟(大概180°F)。將煎熟的牛排靜置於砧板五分鐘。

(3)在剛才煎過牛排的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洋蔥炒軟,加入適量蠔油與黑胡椒調味,再倒入少許的水做成洋蔥淋醬備用。

(4)將蒸熟的土豆放入碗中,加入一小塊黃油與適量鹽,一起搗成土豆泥,面上撒青蔥粒。

(5)最後將土豆泥、煎蛋、牛排擺盤,洋蔥醬淋在牛排上即可。

【小貼士】

如何把牛排煎嫩?最關鍵是鎖住水分。

(a)最有效的方法是將牛排敞開放在冰箱中一個晚上,牛排表層會形成較乾硬的薄層。這樣做的目的是鎖住牛排裡面的水分,不讓烹飪過程中流失。

(b)還有一個細節,是用鹽醃牛排的時間不能超過五分鐘,因為細胞液的水分會滲向鹹的地方。若鹽在牛排表層停留時間太久,水分就會被鹽逼出來。

(c)第三,煎牛排要用熱鍋──高溫油的烹飪過程,能快速凝固牛排表層的蛋白質,從而鎖住更多水分。

(d)在第(2)個步驟中,特別要求牛排靜置五分鐘,這是鎖住水分的關鍵──剛煎完的牛排內部溫度過熱,細胞組織不穩定,若馬上切開,牛排的汁就會流出來。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草泥熊出品) 西冷牛排
(食出滋味) 鮮味脆嫩蝦
多喝蔓越莓汁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