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孤女上大學姊妹倆情深

2015年12月

燕妮是咸陽師範學院歷史系學生。她是單親家庭子女,小學時期,父親因工地意外逝世,這噩耗對於他們整個家庭,彷彿天塌了下來!由於家境困難,母親難以負擔三個女兒的生活,她兩個上初中的姐姐,無奈地輟學幫補家計。小小的燕妮,情緒一度跌入谷底,幸而有母親和姐姐支持,仍可繼續讀書。

初三時,燕妮努力學習,考上了高中,燃起了母親的希望。上高中後,兩個姐姐先後出嫁,一切似乎朝著好的方向發展。然而天有不測之風雲,就在燕妮專注於高中的學業時,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去了她們慈愛的母親。燕妮對人生快絕望了!此時,姐姐向她伸出援手,承擔了本不該由她承擔的「責任」,為她提供學費和生活費。

姐姐的能力有限,供她上高中還可以湊合,可是上大學呢?當燕妮考上了大學的那一刻,她仍然能夠清晰地記得,姐姐滿臉是喜悅和激動;但隨之而來的,是沉重如山的大學費用,令姐姐在瞬間喜悅之後,就展露出一籌莫展的愁容。最後,終於湊夠了上大學的學費,姐姐為了鼓勵燕妮努力學習,居然很「奢侈」地給她買了個手機。看到姐姐對她如此寄予厚望,她感動得淚流滿面。

記得姐姐送她上汽車時,切切叮嚀:「你在學校不要穿得太寒酸,不要讓人瞧不起,咱家目前只是手頭緊,要是沒錢就給姐說,姐給你打錢。」但燕妮深知姐姐沒有錢,所以從未主動向姐姐要錢。大一第一學期,班裡選貧困生,她就遞了材料,出乎她意料的是,她被選為特困生,得到「愛心匯點基金」的資助,這令她十分感恩!

起初,在她的意識裡,以為要靠關係才可以得到資助,因她在中學時曾經歷過不平等的待遇。那時,班裡有位同學家裡很有錢,卻被評為特困生,得到資助,只因她家給主事人送了禮。那時她深深地明白,人是多麼現實、多麼虛偽!得到「愛心匯點」的資助後,她看到了正直、光明。她感動地說:

「記得大一時,我首次參加『愛心匯點』的活動,知道『愛心匯點』的資助,是由很多海外華僑點點滴滴的愛心捐贈的,我霎時間覺得,他們不僅在物質上幫助了我,還在心靈上啟迪了我,讓我明白了為他人奉獻,是多麼美好的事。這激發我要用感恩的心,去回報社會。愛心需要傳承,只有用愛,才能讓社會逐步邁向大同。讓我向資助我的愛心人士,致以深深的謝意!」

親愛的讀者:「愛心匯點」每年資助一百多名大學生,讓他們順利完成學業,成為社會有用之才。若您願意共襄善舉,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燕妮」,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山區送暖惠及貧農
孤女上大學姊妹倆情深
不管怎樣都愛妳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