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山區送暖惠及貧農

2015年12月

13-1華富庶的景象。但如走出大城三、五十里,便會看到樓房破舊、土地貧瘠的原野。你會深深體會,雖然一些人已富起來了,但大部分的華夏子孫,仍然生活在貧窮落後之中。

「愛心匯點」在每年一月初,即農曆新年之前,都會舉行山區送暖的慈善活動。去年我們一行廿多人,就進入了陝西的山區,把一千個包括柴米油鹽及一些禦寒物品的禮物包,送給山區的貧困戶。

李老太太70多歲,蒼老的臉容,佈滿了蛛網般的皺紋;牙齒已完全脫落,話也說不清楚。她孤獨一人,生活在小村莊裡,靠著養幾頭牲口度日,年收入連低保也只有一千幾百元。她的兒子是貧農,一家數口,自顧不暇,雖然住在附近,也只能來看看她,在經濟上便無能為力了。由於收入有限,她必須節衣縮食,長年營養不足,骨瘦如柴。

張老爹已80多歲,比起李老太太,看來健壯多了。那天因為我們要送暖,他還招來了兒子,把破舊的房子打掃乾淨,讓我們參觀。他們這一區的貧農戶,房子幾乎都是清一色的裝置。一間睡房放著木板床,幾件簡陋的家俱;幾間低矮的茅房,養著少許家禽、牲口。另加一個設有爐灶的廚房,碗盤、鍋子都是破舊的;幾條乾黑的臘肉,掛在繩子上,那就是他們逢年過節才捨得吃的「美食」。

據說這山區有千多戶人家,分散住在山嶺上,從一戶到另一戶,要走一段崎嶇不平的山路,外人難以到達。他們仍然過著百多年前,無自來水、沒有電源的古老生活,真是令人難以想像!親愛的讀者:陝西是中國最貧窮的省份之一,很多山區農戶,缺衣少食。為他們送出一個濟貧禮包,讓他們有油糧過年,只需要30美元。若您心有感動,請即付諸行動,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山區送暖」,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山區送暖惠及貧農
孤女上大學姊妹倆情深
不管怎樣都愛妳

2015年1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