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童年

2015年11月
文/梁李淑芬

有一天與姊妹們分享自己的童年,其中有位姊妹說,她的童年可謂是苦悶 的,沒有好的回憶,因從小被父母遺忘,沒有一件開心的事;反而認識主耶 穌之後,日子比童年好得多!原來,不是每一個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想起 我的童年那麼美好,感恩不已!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外婆和母親都信主,所以在我出生後個多月,母親就 將我奉獻洗禮,使我在基督的愛中長大。外婆告訴我,我未滿月時,教會的女傳道劉四姑來探訪, 對著我唱《耶穌愛我》,我竟會搖著手聽她唱詩。外婆是從美國回國的華僑,會用一點點的英文 唱這首詩歌,到我會走會講,這首聖詩就伴著我成長了。

我從小就上兒童主日學,因為愛唱聖詩,12 歲加入成人詩班;每星期六晚練詩,我就抱著一 包星期日崇拜要穿的乾淨衣服,走半個多小時的路去教會;第二天崇拜完,再跟家人回家。後來 教會女傳道伍美英接待我住在她家(教會的宿舍),她是個寡婦,兒子在學校寄宿,所以安置我 睡她兒子的床位,冬天還燒好熱水為我洗腳,讓我真的感受到在愛中成長的滋味。

每天,我總要唱一兩首聖詩。唱詩時,真的感覺到神(上帝)的愛和主耶穌一直住在我心中。

小時候我不怕黑,家裡只剩我一人,我會把燈關掉(節省用電),獨自坐在陽台上唱聖詩,那種 感覺很特別。有人問我怕不怕鬼,我回答:「主耶穌住在我心中。」那些問我的人,本想扮鬼嚇我, 但聽到我的回答就不敢捉弄我了,所以我很肯定:主是與我同在的,時時看顧我,處處看顧我。 再次感謝愛我的天父,不但給我幸福的童年,並賜我平安的人生!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女兒的小羊
(生活點滴) 除漬
童年
屠呦呦獲諾貝爾獎之遐想
(我愛達拉斯) 信靠上帝自強不息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