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童年

2015年11月
文/梁李淑芬

有一天與姊妹們分享自己的童年,其中有位姊妹說,她的童年沒有好的回憶。從小被父母遺忘,沒有一件開心的事,可說是苦悶的童年,反而認識主耶穌之後的日子比起童年好得多了。原來,不是每一個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回想我的童年是那麼美好,感恩不已!

我是第三代基督徒,外婆和母親都信主,所以在我出生後個多月,母親就將我奉獻洗禮,就這樣我在基督的愛中長大。外婆告訴我,在我未滿月,教會的女傳道劉四姑來探訪,對著我唱《耶穌愛我》,我竟會搖著手聽她唱詩歌,要知道耶穌愛小孩,我真的感覺到神(上帝)的愛了。外婆是從美國回國的華僑,她也會用一點點的英文唱這首詩歌,到我會走會講,這首聖詩就伴著我成長了。

從小我在兒童主日學成長,因為我愛唱聖詩,12歲便加入成人詩班。每星期六晚詩班練詩,一個12歲的女孩就拿著一包乾淨的衣服(星期日崇拜穿的),走半個多小時的路程去教會練詩,第二天(星期日)崇拜完才跟家人回家。後來教會女傳道伍美英接待我住在她家(教會的宿舍),伍美英傳道是一個寡婦,她有一個兒子,因她兒子在學校寄宿,所以她把我安置睡她兒子的床位,冬天還燒好熱水為我洗腳。我真的感受到在愛中成長的滋潤,更感謝天父給我這樣幸福的童年。

每天,我總要唱一兩首聖詩。每當我唱詩的時候,真的感覺到神的愛,主耶穌一直居住在我心中。小時候我不怕黑,家裡有時只剩我一個人,我會把燈關掉(節省用電),獨自坐在陽台唱聖詩,那種感覺很特別。有人問我你怕不怕鬼﹖我回答「主耶穌住在我心中」,那些問我的人本想捉弄我,扮鬼嚇我,但當他們聽到我的回答就不敢捉弄我了,一次也沒有。所以,我很肯定主是與我同在的,時時看顧我,處處看顧我。

我再一次感謝愛我的天父,不但給我有幸福的童年,並賜我有平安的人生!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童年
人生馬拉松
權利與責任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