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童年歷盡滄桑‧愛心治癒創傷

2015年11月

1經過了11載的耕耘,部分角聲中國兒童村的孩子已經長大了,當他們回憶在兒童村生活時,心中充滿了感恩!

2006年,當筆者進入兒童村採訪時,一位名叫涂清紅、長得十分秀氣的10歲女孩,大方地接受訪問。她的父親在八年前,因與村民集體保護村裡的池塘和土地,而意外身亡;母親從此與夫家恩斷義絕,把小清紅留在夫家,改嫁他方。那時,清紅才兩歲……她這樣無父無母地生活多年,最後被接到兒童村。

當清紅述及這段跟著貧困的爺爺、奶奶度日,既艱苦又孤單的日子時,小小的年紀,已顯出了「不堪回首話當年」的滄桑;最令小清紅錐心疼痛的,是在她找到了母親的住處,希望請母親幫她一個小忙時,母親卻避而不見……

「我心中十分矛盾,我很愛媽媽,很想她抱抱我;但也很恨媽媽,為什麼她不理我,連見她一面都不行。」10歲的清紅,眼裡含著淚水,喃喃地對筆者重複地說著,「我一定會好好地讀書,我要讓媽媽終有一天會以我為榮!」清紅在角聲三明兒童村裡,一直都是個勤奮好學的好孩子;如今,她已是廈門誠毅學院大學一年級的學生。她在《美好的回憶》裡寫道:

「無論何時何地想起你,都為那份美好的回憶而感恩!你給予我一個不一樣的童年。在你這裡,我收穫了情誼,學會了分享,體會愛與被愛;也學會在困難中找尋陽光。更重要的是,懂得為身邊所擁有的一切來感恩。謝謝你──我們的兒童村!祝福你──這個充滿愛與感動的大家庭!」

看來,她心靈的創傷,已在兒童村裡得了醫治;取而代之的,是一顆感恩的心。我們特別在感恩節期間,說出清紅的故事,是希望讓「愛心匯點」的讀者知道,愛能醫治心靈的創傷,使人身、心、靈健康地成長!並藉此感謝支持角聲中國兒童村的讀者,您們的愛心,已幫助了超過250位特困兒童。

我們鼓勵更多的讀者,加入支持角聲中國兒童村的行列,改寫特困兒童的生命詩章!若您願意支持角聲中國兒童事工,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福建同鄉 請伸援手
童年歷盡滄桑‧愛心治癒創傷
受助優等生 以行動感恩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