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毀了容的女孩

2015年11月
撰稿及編輯:陳詠儀、歐耀強、葉翹碧、劉滿、熊燕、葉笛、星晨、周簡艷珍、蔣若谷、周天駒、朔方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在交通意外中毀了容的女孩,怎可能再恢復昔日美貌?人中撕裂,牙骨、臉骨碎裂,盆骨移位……向來視容貌如命的寶珮如,實在無法接受「醜樣」的自己,為此耗盡所有積蓄,找來最好的整容醫生,忍受著常人難以接受的痛楚……

在醫院卧床兩個月,盆骨癒合後重新學走路,而這不過是痛苦經歷的序幕。接下來的五年間,大小手術十幾次。鏡子裡,珮如常見到自己「兔唇」、甚至「三個嘴」。與此同時,要24小時戴著緊箍面部的「壓力罩」,不見人也不見光,完全活在「黑洞」中。

車禍,不但奪去珮如的美貌,更毀了她的星途。「零收入,還要裝作有工作,如常支付母親的生活費,加上近百萬元醫療費,過的是『典當借』生涯……」

在重重壓力下,珮如抑鬱、失眠,心力交瘁、走頭無路,租下酒店的大套房,面對無敵海景,吞下安眠藥自殺。

沒想到,熟睡八小時後竟然醒了過來!眼前所見,是燦爛的陽光和藍天碧海。「我哭著問神為何救我,之後腦海突然浮出金句:『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我必須重新做人!」

2011年3月13日,珮如和任職廉政公署的基督徒男友鄧秋雄成婚,幸福快樂;2012年2月26日,她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人生變得更豐盛。舊事已過,寶珮如感恩又感恩: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寶珮如(BabyPo):原名陳珮如,參加亞洲電視「第三屆未來偶像爭霸戰」而入娛樂圈,1989年正式加盟亞洲電視。以歌手入行,出版數張唱片;後加入影視圈,拍攝多部電視劇、電影;亦曾出版自傳。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開拓歡樂領域
為一切的遭遇感恩
名人名言說感恩
煥然一新的人生
作祂手中柔軟的泥土
上帝留住我的命
毀了容的女孩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