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上帝留住我的命

2015年11月
撰稿及編輯:陳詠儀、歐耀強、葉翹碧、劉滿、熊燕、葉笛、星晨、周簡艷珍、蔣若谷、周天駒、朔方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1年初,孫耀威在玩水上活動時,誤飲骯髒海水,持續嘔吐;期間不慎滑倒,撞裂鼻骨,情況嚴重:「當時半夜三點多,鼻骨爆裂,血如泉湧,血壓跌至30,一度休克。在送院急救、推入手術室時,腦海浮現出一個個畫面。這一刻,我還沒有寬恕誰呢?我還該向誰道歉呢?無論是傷害過我的人,還是我傷害過的人,都應該一筆勾銷了。神(上帝)若留我的性命,該修補的關係、該做而未做的事,我必須立刻行動。」

跟死亡擦身而過的孫耀威,承認生命的脆弱,所以要把握機會將最好的獻與神,而創作敬拜詩歌是責無旁貸的使命。近期,他的工作排得密密麻麻,他一面感恩神賜下不同的工作機會,一面為自己對神的承諾而焦急:「以前每年有10首左右的作品,近兩年比較少寫歌,因此一有空檔我就埋首苦幹。最近,寫福音歌曲的催促更加迫切,尤其看見敬拜詩歌迫切需求,負擔就更重!我立志朝這方面努力。」

搞主流音樂的人,視福音音樂「老土」、無銷售市場,不願意把資金、人才和宣傳投放在這類產品上,孫耀威不同。「多年來,這個使命已在我心中,經過年初的意外,覺得是行動的時候了!我願意透過創作詩歌和音樂來讚美神,告訴祂:我多麼愛祢,我要歌頌敬拜祢。」他明白,活著不是必然的,所以要盡心盡力地自己所得的恩賜來感謝祂。

孫耀威跟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報讀教會舉辦的門徒訓練課程:「這些學習太寶貴了,透過上課、習作和思考,我被迫勤讀《聖經》,並再次感恩祂留住我的命!」

孫耀威(Eric Suen Yiu Wai):香港著名歌手、演員、主持人。自小成績優異,曾在香港中學會考中奪得沙田官立中學狀元;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電算工程系二級榮譽學士;香港大學工商管理學碩士畢業。1992年於校內創作歌曲大賽得大獎,代表香港參加台灣青春之星國際音樂大賽獲優異獎。1993年加入金點娛樂晉身娛樂圈。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開拓歡樂領域
為一切的遭遇感恩
名人名言說感恩
煥然一新的人生
作祂手中柔軟的泥土
上帝留住我的命
毀了容的女孩

2015年1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