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園地: 綠島短宣記

2015年10月
文/蘇韻珊

3

1

2

海外亞洲宣道會應邀到綠島宣教,短宣隊員包括許牧師、師母、美國宣教士、筆者與高雄中山教會會友共11人。我們從台東坐船去綠島大約40分鐘,大家被風浪顛得七暈八素,嘔吐聲四起,人人中獎,除了Marie和我。船員收拾殘局時好希奇對我倆說:「你們竟然還在吃花生!」牧師笑說:台語取笑人不勝酒力而嘔吐稱「抓兔子」(與「吐」同音)。

綠島唯一的浸信會翁牧師及師母來接船,我們有很好的溝通分享,了解他們的需要和教會情況,並為短宣事工、教會事工同心禱告,然後住進附近的旅館。當天晚上有教會查經禱告會,我們再次為事工迫切禱告。

綠島有兩間小學和一間國中,中學願意和教會合辦「親子教育課程」,許牧師和Marie Sharp是講員,內容非常豐富。事前雖廣發傳單宣傳,但島民忙於工作賺錢,參加者並不多,有對年輕夫婦還是我們吃午餐時遇見才邀請而來的。

星期六傍晚,我們分兩隊到島民的家探望。他們都客氣地接待我們,我們在談家常中了解他們的需要和為他們代禱,邀請他們星期日來教會做禮拜。他們感受到關懷和溫暖,打開心門說好。

家訪和個人佈道是很棒的宣教方式,能事半功倍。短宣隊員都有機會分享經歷,我們忠心「播種」,成長和收成在乎神。果然星期日禮拜他們幾乎都到了,這也是出席人數最多的星期日。

星期日,許牧師領唱台語詩歌(配好聽的民曲),許師母發揮伴奏恩賜,動人心弦。許牧師台語證道:「賺錢有數,生命要顧。」內容正中島民的需要,回應踴躍。中山教會的羅長老表演福音魔術──繩子斷成兩條可以在紅布下成一條,代表人的罪造成和神之間的分隔,因著耶穌的寶血除罪使我們能和神重新建立連結。形象的魔術叫人印像深刻,短宣隊各人的恩賜,都來為主用。

禮拜後教會聚餐,翁師母和幾個青少年準備香噴噴的雞湯、三明治和美味佳餚炒米粉。大家在欣賞美食同時暢所欲言,身心靈都蒙主恩光照。

餐後乘船返台東,風平浪靜,竟然沒有人「抓兔子」。

感謝神的帶領,盼望撒下的福音種子,讓更多島民信主得救。

其他休士頓園地文章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心靈加油站) 復健與復原之二心意更新
綠島短宣記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