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海灣之夜──最美的祝福

2015年10月
文/唐健華
1

◎愛的邀請

近年來,中國大陸高校學生的「暑期赴美帶薪實習(Summer Work and Travel)」被美國國務院核准為官方學者交流項目之一,這項結合社會實踐和旅遊觀光的學習,讓許多嚮往美國生活的大學生興奮不已。自2012年夏天起,神(上帝)把一批批來自中國的遊學生帶到德州休士頓南邊的Galveston,當地的「海灣華人教會」敞開大門,讓教會成為青年學生們的交流場所,並提供教會力所能及的幫助。為了廣傳福音,海灣教會也邀請大休士頓地區的華人教會和對中國福音差傳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一起參與服事。因此,休士頓角聲天使短宣隊也曾多次前往海灣教會,參與為這些遊學生所舉辦的福音團契。

◎交流聯誼

7月31日,《號角》月報德州版編輯潘劉慰慈、中醫師徐松玉姊妹與夫婿賴坤泉弟兄、趙定良姊妹、休士頓大學教授王曉明和我組成五人短宣隊,前往Galveston。下午5點正,大家坐上坤泉弟兄的「福音車」,一路唱歌、禱告、交談分享,6點15分到達海灣教會,該教會同工張賽金姊妹在門口迎接我們。進入教會,遊學生們早已分桌而坐,我們立即加入交流聯誼。同桌的年輕人說出他們在人生階段中所遭遇的問題,對於如何從神的觀點,看個人的所是(Being)超過個人的所有(Having)、所做(Doing),「從永恆來看人生」的話題,都充滿好奇與興趣。

海灣教會準備了豐盛餐點,坤泉弟兄也親自煮了一鍋綠豆薏仁湯帶來分享。8點鐘講座開始,由曹華弟兄司會,先唱《如鹿切慕溪水》,再唱《世上的水》時,當唱到「你辭別家鄉千萬里、今要往哪裡去?……你可曾問自己,難道說人生匆匆過、換辛酸淚滿腮?……」歌曲挑起記憶深處的琴弦,向我們的心靈說話。

◎科學見證

王曉明教授分享「世界不想讓你知道的人生關鍵」,提到世界許多著名的科學家,包括牛頓、福特、安培、倫琴、法拉第、愛迪生、居里夫人等,都承認他們越研究越看到自己的渺小,承認有一位創造一切的造物主。如數學家高斯(Gauss,1777-1855)就說:「微小的學識使人遠離神,廣博的學識使人接近神。」

1969年阿波羅11號成功登陸月球,第一位出太空艙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lden Armstrong)說:「我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他是一名基督徒。之後踏上月球的第二名及登上月球後安全返回及踏上地球的第一人是奧爾德林(Buzz Aldrin),他也是一位基督徒;當阿波羅11號在月球表面降落後,他進行了聖餐禮,用自己的方式向神獻上感恩。他引用《聖經‧詩篇》八篇3-4節:「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人類自從登上月球以後,至少有71位太空人事奉神,其中13位成為傳道人。

◎價值人生

王教授問大家:「什麼有價值?」有人回答「時間」,也有人回答「金錢」。王教授說:「人常把金錢與時間劃上等號,耗盡精神去追求。錢雖然重要,但是錢非萬能。錢可以買好床,但買不到好眠;錢可以買豪宅,但買不到溫馨;錢可以買補品,但是買不到健康……有價值的人生不是追求擁有金錢、榮譽或是長壽。在我們有生之年,要好好體會這些買不到的東西。」

每個人都想追求幸福美滿的生活,但是許多人的生活卻難以幸福美滿,根本原因何在?「就是與神的隔絕。我們的靈魂需要基督教的信仰才能甦醒。……只有得著神所持的永生,靈魂才能承受天國的永福與神同住。」

◎最美祝福

想得到最美的祝福,就要認識神。《聖經》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王教授表示:「人無法靠自己的聰明認識神,唯有透過神的自我啟示才能認識。當我們經歷神時,才能明白神的存在。這是一份持續的、個人的、真實的愛的關係。願大家都能透過信靠耶穌,得到神為我們預備的一切美好福分。」最後,由天使團隊獻唱《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台上台下都同聲讚美,強烈地感受聚會中充滿耶穌基督的愛、喜樂和信心。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讚美的心─訪吳青芳─
再見,劉媽媽﹗
懷念母親 高燕蘭女士
海灣之夜──最美的祝福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